青岛天气 | 百宝箱
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青岛头条 > 正文

青岛流浪人:曾有房有车有妻 讲义气不伸手乞讨是行规

来源:大众网-- 2012-11-20 13:35:37 字号:TT

青岛流浪人:曾有房有车有妻 讲义气不伸手乞讨是行规

    始终没跟记者说话

    时间:11月11日晚8时许

    地点:市立医院西院附近 人物:抗拒者

    11月11日晚,大风,气温很低。晚上8时许,记者来到市立医院西院附近,在通往胶州湾隧道的高架桥下,记者见到了探访的第一位流浪人。一床方格被子,可能是怕大风刮起被角,被子下端的两个角上,各放着一块砖头。被子下躺着一个人,蒙着头,看不清脸。流浪人身下 ,铺着一床看不清材料的垫子。而流浪人的头下,枕着一个非常大的行李袋,袋子鼓鼓囊囊,装满了东西。

    记者上前,准备和流浪人说说话,叫了好几声,对方没有反应。记者鼓了鼓气,用手轻轻地推了推被子下的人,过了一会,蒙在头上的被子褪了下来,露出一张满是胡茬的脸,他戴着帽子,看了看记者,没有说话。

    记者随后想要尝试和这位男子说话,他摆了摆手,让记者走。记者站在旁边犹豫着,这时,他从被子下,掏出一个烟头,有烟草的部分,只有一两厘米。看他要抽,记者赶紧掏出一支烟,递给他的时候,他摆了摆手,记者只好把烟放在他旁边的砖头上。他掏出火机点了烟,吸了一口以后,拿起记者放在砖头上的烟,扔到了一边。

    记者这时心里很矛盾,第一位采访的流浪人,就这么抗拒,接下来的探访,还会顺利吗?男子抽完烟头之后,又蒙上了头,记者只好离开。而在接下来的几天时间,记者路过此处,还是看见一床方格被子、一个大行李袋、压在背角的砖头、还有个蒙着头的人……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