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 百宝箱
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半岛网闻 > 正文

司机酒驾被查 躲交警扔下保时捷钻进树林(图)

来源:青岛晚报-- 2012-11-17 16:03:03 字号:TT

  前晚昨晨,城阳交警大队在辖区开展百日交通安全集中整治行动,联合刑警、治安、派出所多警种,设9处岗查车,当晚共查获酒司机24名,涉牌涉证交通违法8起,其他交通违法302起。其中一名保时捷驾驶员见前方有交警夜查,老远便停下车,撒腿就往旁边的树林子里跑,结果在跟交警竞赛200多米后被追上。

  保时捷司机酒驾被查

  昨天晚上8时45分,在长城路与和阳路交界处,一辆黑色保时捷轿车沿着和

阳路东向西驶来,在距离执勤民警约60米远时突然刹停。就在记者和执勤民警对该车的异常举动感到纳闷时,只见一名男子从驾驶室跳下,一溜烟钻到了旁边的树林子里。

  “肯定喝酒了! ”执勤民警说罢,忙追了上去。该男子见民警追来,撒腿朝反方向跑,最终在跑出约200米远的距离后,该男子因体力不支蹲在地上,被赶来的民警控制住。

  男子身上散发着一股酒气,因涉嫌酒后驾驶,执勤民警要求他接受酒精呼吸测试,但该男子接连吹了十几次都没有成功。 “我心脏不好,吹不动气。 ”当民警告诉他需要连续吹5秒的时间时,这名年轻男子解释说。在民警的一再劝说下,最终该男子吹出了结果,显示当时他体内的酒精含量为32mg/100ml,属于酒后驾驶。但当要求他在测试单上签字时,他又开始耍赖了,称这车不是他开的。最终在纠缠了约半个小时后,该男子见逃不过去了,只好在测试单上签字。

  记者了解到,该男子姓秦,当被问及当晚喝酒的原因时,秦某则一直保持沉默。

  父子两人都无证驾驶

  当晚8时20分左右,在长城路和兴阳路交界处,一辆银灰色微面西向东驶来,在接受筛检时,执勤民警要求驾驶员出示驾驶证和行驶证,驾驶员显得十分慌张,在检查了该驾驶员的驾驶证后,执勤民警确定这是一张被更换了照片的证件。

  驾驶员姓马,22岁,副驾驶上坐着的男子是他的父亲老马。记者了解到,父子二人都没有驾驶资格,但这个小马喜欢开车,老马心疼儿子,就顺着儿子的意愿由着他开,并找来小马表哥的驾驶证,将上面的原照片撕下来,换上了小马的照片。小马以为这样就能蒙混过关,怎料还是没有逃过 “专业”的眼睛。

  根据相关规定,这名小马将按照无证驾驶交通违法行为,被处以行政拘留15天以内并处2000元罚款的处罚,此外,由于伪造机动车驾驶证,他还将受到2000元罚款的处罚。

  无证服务员开客人车

  昨天晚上8时许,在中城路和文阳路夜查点,一辆黑色的起亚轿车在接受筛检时,驾驶员提供不出任何证件。经进一步询问得知,该驾驶员并没有驾驶资格。记者了解到,该驾驶员姓宋,在附近一家酒店做服务生,他开的这辆车是客户的,当晚客户因为喝酒没有开车,便将这辆车交给了店老板,让他找人代为开回去。店老板不知道宋某没有驾驶资格,让他去送车,怎料刚上路没十分钟就被拦下了。同样,宋某将因无证驾驶被处以罚款2000元并行政拘留15日以内的处罚。(记者 杨海涛 通讯员 刘春芳 胡永绪)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