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 百宝箱
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半岛网闻 > 正文

山东出台新规 学生给学校打差评中职学校将停招

来源:青岛晚报-- 2012-11-17 15:32:59 字号:TT

  晚报讯 记者昨从省教育厅了解到,本月底起,我省所有中等职业学校都将重新进行分级认定。根据《山东省教育厅关于印发山东省中等职业学校分级标准(试行)的通知》(以下称《通知》)要求,影响学校分级认定考核分数的项目中,“学校声誉和学校满意度”也成为极为重要的项目,学生对学校的满意度如果特别低,将可能直接影响学校的生存。

  合格等级采取学校自评、市级复评认定、省级审核备案的认定办法,根据《分级标准》

,先由学校自评并填写申报表,再由市级教育行政部门组织复评认定。各市将复评认定情况书面总结报告、达到合格等级标准的学校名单和申报表,一并报省教育厅职成教处。省教育厅将组织专家对上报材料进行审核并实地抽查,对达不到《分级标准》要求的学校不予备案。根据要求,2013年末,全省所有中等职业学校都须达到合格标准;达不到合格标准且限期整改不到位的,原则上将停止招生。

  在评分指标中,所有16个考核项目如果都得到满分的学校将会得到满分500分,想达到“合格”标准须达到300分,达到“规范化”标准须达到370分,达到“示范性”标准须达到430分。 16个项目中,除了办学方针与战略管理、领导与决策、运行管理、课程建设与改革、实习基地及教师素质等以外,“学生技能竞赛与鉴定”和“学校声誉与学生满意度”也成为重要的考核项目。根据规定,学生对学校的满意度如果达80%,可以计1分,如有90%的学生对学校比较满意就可以计10分。据悉,“学生对学校是否满意影响学校生存”在我省尚属首次。

  据了解,规范化等级在认定备案为合格等级基础上认定,2013年后,原则上每半年组织一次省级复评认定。对经评估认定的规范化学校将在举办五年制高等职业教育、财政专项资金投入、实训基地建设等方面给予优先支持。示范性等级在认定备案为规范化等级基础上进行,拟于2013年底前进行试评,2014年正式启动。(记者 张贝)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