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 百宝箱
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半岛网闻 > 正文

受网店冲击等因素影响 体育服装品牌迎关店潮

来源:青岛晚报-- 2012-11-17 15:14:49 字号:TT

  近日,去台东人和路李宁旗舰店购买服装的市民会发现,这里的人员和柜台已经全部撤离,只有没来得及撤掉的广告牌还让人记得它曾经存在过。记者调查发现,李宁悄然关门并非个例,由于网店冲击,租金、人工居高不下,岛城多个国内服装品牌跑马圈地的时代已经一去不返,纷纷迎来关店潮,岛城体育服装行业面临深度调整。据了解,由于利润下滑,李宁、匹克今年在国内关闭门店上千家。

  李宁旗舰店人去楼空

  昨日上午

,记者来到位于人和路40号的李宁旗舰店原址,这座三层建筑大门紧闭,玻璃上已经落了厚厚的一层尘土,在寒风中显得异常萧索。透过玻璃门,记者看到店内柜台和商品已经撤离一空,地面也落了厚厚的一层土,只有楼顶的巨型广告牌和门窗玻璃上尚未来得及撤掉的宣传广告,还依稀透露出它曾存在过。旁边一家店铺的老板告诉记者,李宁旗舰店已经关门两三个月了。

  提起该店关门一事,该店面的加盟商——青岛力之峰有限公司工作人员颇为敏感,“我们并不是关门,是换地方重新开。”工作人员透露,该店确实关门了,但是根据总部的指示做战略性调整,且已经另选新址开了新店。

  实体店成网店“试衣间”

  近日,国内体育服装企业匹克体育发布报告显示,截至今年9月30日,其在中国的授权经营零售网点为6739个,与去年年末相比减少1067个。与此同时,今年上半年,李宁集团在新开248家店铺的基础上,对店铺进行了盈利评估,关闭1200家低效门店,这一关店比例高达15%。截至6月30日,李宁常规店、旗舰店、工厂店及折扣店的店铺数量为7303家,比去年底减少952家。另外,安踏体育今年以来门店总数也减少了110家。国内体育品牌大规模的关店潮同样波及到青岛,青岛多家国内运动品牌也纷纷关闭盈利能力较低的店面。

  市场竞争的惨烈从店面布局的密集程度可以窥出一二。在台东三路步行街上,短短30米的道路两侧,并排着阿迪达斯、耐克、李宁、安踏、鸿星尔克5家国内外一流运动服装品牌店,以及其他一些运动品牌服装店。然而,与周边人流密集的时尚品牌和国际体育品牌服装专卖店里人头攒动相比,国产体育品牌服装店显得相对冷清。

  “很多顾客都到网上买衣服去了,我们生意当然不好了。 ”在一家品牌店内,面对记者询问,导购抱怨道,实体店都成网店的试衣间了。

  体育品牌面临深度调整

  然而,与岛城国内运动服装品牌正面临着前所未有的 “寒冬”不同,外资品牌却在快速扩展市场。日本服装巨头优衣库短短几年内,在岛城已经连开4家大型服装店,销售额逆势上扬。岛城另一服装品牌ZARA也销售不错。

  为何出现冰火两重天的局面?岛城体育服饰行业如何破局?采访中,多数公司将矛头指向库存高企这一难题。李宁公司表示,渠道库存压力加剧、零售终端竞争趋于白热化、零售折扣有所提高,使得终端零售利润率进一步下降。岛城运动品牌服饰代理商李林生道出了当前行业存在的问题:国产体育品牌跑马圈地、规模取胜的发展模式已经无法继续下去,人工、租金成本的上升以及产品同质化的严重使得密集开店面临亏损风险。

  中国海洋大学市场营销学讲师王海玉指出,岛城运动服装品牌破茧重生的出路在于找好定位,“品牌吸引力是目前中外服装品牌最明显的的差距。 ”王海玉表示,不管是宣传营销还是管理,国内品牌都还有很多地方需要完善,岛城体育品牌面临一次深度调整。 (记者 李德银)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