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 百宝箱
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青岛头条 > 正文

青岛明年投资1亿元助推服务外包产业 招一人补4500元

来源:青岛晚报-- 2012-11-17 14:46:45 字号:TT

  晚报讯 昨日,记者从市财政局获悉,从明年起,青岛市各级财政每年将安排1亿元资金,加大对服务外包产业发展的投入,重点支持服务外包产业园区、公共服务平台建设和服务外包人才培养。对于服务外包企业新录用大学生的岗前技能培训,在中央资金支持基础上,市区财政给予配套补助,补助标准提高到每人4500元。

  市财政局工作人员介绍,为引导社会资本加大服务外包产业园区和公共服务平台建设投入。市财政区分园区投资

主体,分别采取贴息补助和注资支持方式。对政府出资或控股建设的产业园区,其公共服务平台建设项目,给予最高500万元的贴息补助;对非政府投资者出资建设的产业园区和公共服务平台,则以注资投入方式,给予最高2000万元的支持,投资期三年内不参与分红,充分引导社会资本投入,建设配套齐全的服务外包产业园区和完善的公共服务体系。

  此外,新增服务外包人才实训基地扶持措施,对服务外包人才实训、高校师资实训基地以贷款方式为主建设的实训平台和实训课程体系等基础项目,给予最高200万元的贴息补助。同时鼓励驻青高校、培训机构开展服务外包课程改造和人才培训,按每人1000元标准给予高校和培训机构资助。(记者 李沛 通讯员 王晓峰 孙洁)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