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 百宝箱
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 正文

首个巨无霸消防车青岛投入执勤

来源:青岛新闻网-- 2012-11-17 10:03:24 字号:TT

  本报讯 昨日,记者从开发区公安消防大队获悉,全省首个远程大功率消防供水系统正式投入执勤。该套价值3000余万元的消防供水系统可将6公里以内的水源输送到火灾现场,经过二次加压,水炮射程可达百米,大大提升应对大型火灾的能力。

  据介绍,该远程供水系统由5辆大型消防车,分为2辆供水泵车和3辆水带自动铺设车组成,可分成2个子系统使用,车上配有拖臂、吊臂和大功率供水泵站。该远程供水系统可

以将6公里以内的水源,以25000升/秒的流量输送到火灾现场,同时满足8台消防车连续15天供水,尤其是在石化区、油码头,离海边近,可以将吸水液压泵潜到海里,直接从大海里抽水灭火。同时,救援距离近时,可以接水炮灭火,如果距离远,还可以将系统接到消防车上,进行二次加压,射程可达到100米。(记者 刘振兴 李豹松)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