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 百宝箱
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半岛网闻 > 正文

北九水步行栈道完工 检查验收后投入使用(图)

来源:大众网-- 2012-09-01 07:01:19 字号:TT

步行栈道主体已完工,正在做护栏粉饰等收尾工作。

步行栈道主体已完工,正在做护栏粉饰等收尾工作。

    游北九水有了新线路。8月31日,崂山北九水步行栈道建设工地上,施工人员正在为栈道木板打磨上漆。现场施工负责人表示,该栈道沿内三水河南岸临空铺设,长800米左右,目前主体已完工,正在做护栏粉饰等收尾工作,将于近期检查验收后投入使用。

    在崂山北九水内一水铁索桥附近,一段掩映在茂密树林里的“慢步调”栈道已悄然形成。据了解,步行栈道是

从内一水铁索桥至内三水之间的河道南岸凌空搭建而成,步行栈道的开通不仅改善了以前人车混行的问题,还弥补了游客不能尽览九水之美的遗憾,预计游客近期就可沿着步行栈道直达内三水,享受穿行山林间、凌空漫步的乐趣。

    北九水步行栈道紧贴岩壁蜿蜒建筑至内三水,由于地形复杂、山势陡峭,施工难度很大,所有施工材料全部由人工搬运。“当初施工前放线、选地基坑可费了我们一番心思。将军崮往西这200米最难,这段栈道最高处落差20多米,都是悬崖峭壁,没有落脚点。”工地王师傅介绍说,工人们都是绑着安全锁攀岩搭建初步构架的。日前,崂山北九水步行栈道全线贯通,将于近期验收后投入使用。(记者 王元孔 通讯员 曲健 车丽娟)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