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 百宝箱
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半岛网闻 > 正文

青岛80后情侣裸婚辞职进山隐居 生吃菜自建屋

来源:青岛早报-- 2012-11-15 07:20:53 字号:TT

青岛80后情侣裸婚辞职进山隐居 生吃菜自建屋

青岛80后情侣裸婚辞职进山隐居 生吃菜自建屋

    他们要在这里践行一个梦想——唐冠华把他的计划命名为“家园计划”,他想试试能不能过一种自给自足、自由自在的“新生活”。这个想法早在2009年便产生了,可在市区找不到实验场地。2011年一位朋友被他的计划所吸引,将其在崂山清凉涧村的两处宅基地和一处老房子租用给他。

    实践梦想的第一步就是自己动手盖实验室。

    “房屋建造的基本知识我都是百度来的,当然也会请一些

专业人士共同探讨,但他们对用可循环材料建造房屋的意见都不统一,我们只有通过实践才能检验出到底哪个方法是对的。”唐冠华说。

    房子已建了一年半,但目前只建了四面墙壁和一扇窗户,通往这个被称为“自给自足实验室”的土坯房的唯一通道,是一个两米高的梯子。“我们并没用砖、水泥等传统建筑材料建这个房子,因为这些材料中都含有不可循环利用的物质,而探索一种利用可循环材料建造房屋的方法没有那么容易,所以建得比较慢。”唐冠华解释说。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