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 百宝箱
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半岛网闻 > 正文

青岛80后情侣裸婚辞职进山隐居 生吃菜自建屋

来源:青岛早报-- 2012-11-15 07:20:53 字号:TT

青岛80后情侣裸婚辞职进山隐居 生吃菜自建屋

青岛80后情侣裸婚辞职进山隐居 生吃菜自建屋

    唐冠华是青岛“土著”,也是个特立独行的人。从初二开始几乎放弃常规学习而专注搞机器人研究以及一些文艺活动,初中毕业上了一所中专学校学习计算机专业,高一时只上了半年学就退学,自建工作室创业。而邢振也是个理想主义者。家境不错,没有过多生存压力的她因为爱上冠华,也热爱他的计划,于是抛弃了都市生活,上山来了。

    他们的“疯狂举动”还吸引了不少追随者。通过朋友圈的交流、网络

宣传和高校宣讲等方式,他们召集了很多志愿者。邢振说从2011年“家园计划”正式实施以来,前前后后已经有1000多人参与过这件事,志愿者当中有在校大学生、行为艺术家、歌手、国内外各领域技术专家、普通白领、私营业主、留学生……年龄从13岁到70岁不等。而项目的固定参与者也从之前的一个人增加到现在的五个人,“常振前几天也辞掉了自己动漫设计师的工作,跑到山上和我们住在一起盖房子、做研究。杜明洋和徐纪洲也是一有空也跑到山上来帮忙。”

    这不,11月12日一早,唐冠华就去看他们在山上盖了一半的房子。所幸,一夜的大风,房子完好无损,但之前费力收集的用于房屋保温填充的废旧塑料袋却被刮得“漫山遍野”,唐冠华和老杜、老徐一起拿着杆子爬上树把挂在树枝上的塑料袋重新收集起来。

    按照规划,完成“家园计划”第一期目标还需四年时间,“我们和朋友的房租合同签到了2016年,也希望在那之前实现出版《生活必需品自给自足手册》的目标。”(王萌)

上一页 1 ... 3 4 5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