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 百宝箱
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青岛头条 > 正文

寒衣节10万市民到殡仪馆祭祀 1300束鲜花替换烧纸

来源:青岛早报-- 2012-11-15 06:51:08 字号:TT

青岛寒衣节10万市民到殡仪馆祭祀 殡仪馆送1300束鲜花替换烧纸

    农历十月初一是“寒衣节”,是除清明节外的另一个传统祭祀日。记者从青岛市殡葬管理所了解到,昨日,殡仪馆共接待了10万余名青岛市民前来祭祀,由于该所采取了“鲜花换烧纸”等方式倡导文明祭祀,烟尘明显少于以往。记者在现场采访时了解到,部分祭祀市民在志愿者的劝导下,放下烧纸改用鲜花,昨天一天免费发放鲜花1300多束,换回烧纸几大箱。

    用鲜花换烧纸

    昨天上午9时左右,记者乘车前

往位于重庆南路上的市殡葬管理所。在通往市殡葬管理所的小路上,大量手捧鲜花和祭品的市民浩浩荡荡地前行,不过记者注意到,拿鲜花的市民明显多于往年,菊花等成了主要的祭祀鲜花,还有些市民下车后就地购买鲜花。

    在殡葬管理所大门,许多手持鲜花的文明志愿者格外醒目,他们见到手提烧纸前来祭祀的市民,就立即捧着鲜花上前,劝说人们留下烧纸,递上一束鲜花,文明祭奠。原来,青岛酒店管理学院的28名学生组成志愿服务队,他们与殡葬管理所工作人员一起,在重要的祭祀日中传递文明祭祀的新风尚。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