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 百宝箱
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半岛网闻 > 正文

女子不顾反对嫁二婚男 丈夫对亡妻念念不忘

来源:青岛早报-- 2012-11-15 07:06:14 字号:TT

 马燕(化名)与丧妻男人何北(化名)一见倾心,之后就不顾亲友反对嫁给了他。结婚后何北一直对亡妻念念不忘,这令马燕心里不悦。后来何北讲出实情,原来遭遇车祸时,前妻拼命地向自己一方猛打方向盘,把生的希望留给了他。从此马燕释然,老公最爱的女人,让她获得了如今这样幸福的爱情……

工作相识一见倾心

我在一家私企上班,爱人名叫何北,我们的相遇很简单。一次我代表公司与客户谈合作项目,接待我的正是何北。何

北30岁左右,虽然不帅,但却给人一种沉稳的感觉。项目谈完,我对这个年轻主管刮目相看,当时我瞬间有个奇怪想法:这样的男人,不知哪个女子有幸与之携手共度人生?

准备离开时,我看见他办公桌上有个精致的水晶镜框,里面放着一张年轻女子的照片。何北见我盯着照片看,就随口说了句:我妻子,漂亮吧!前年就不在了,因为一场车祸。语气中有一种散不去的忧伤。原来他们是大学同学,去外地探亲的路上遭遇了不测。

我要嫁他亲友反对

何北的不幸遭遇让我心生感动,也让我有兴趣走近了他。半年后我决定嫁给何北,没想到所有人都反对,仿佛我不是为爱而嫁,倒像是闭着眼睛往火坑里跳。父母说:别人会以为,你嫁不掉才找了个二婚男人。朋友说:二婚男人总会拿你和从前那位相比较,你不怕?

那么多的忠告都没动摇我的决心。婚礼很简单,没有婚纱没有酒席,就是和两家亲人吃了顿饭。而那天,何北却将前妻的父母也请到了饭店。我心里很不自然,可转念一想,我何必跟一个逝去的人较劲呢?两位老人失去了唯一的女儿,对曾经的女婿当然如同儿子一般。

前妻照片让我记恨

虽然我心释然,可是再大度的女人也不愿意自己的老公总想着别的女人。有一次,我去何北的办公室找他,就为了看他桌上镜框里的照片换了没有。看到照片,我的心怔了一下,镜框里的人仍是他的前妻。真像朋友所说——在他心里,失去的那个永远都是最好的吗?

不同的是,他前妻照片旁边多了一帧小照,是我和他蜜月旅行时拍的合影。我的手揽在他的腰上,他的右手搭在我的肩上,两个人亲密无间,背景是异彩流光的城市夜景。那天我闷闷不乐地回到家,想象了无数质问何北的词语,可在他推门进来的一刹那,我却不知从何说起。

真心真爱不断延续

倒是何北先开了口:你是为照片的事不高兴吧?我这才将压在心里很久的话说出来:在你心里,始终放不下她,对吗?何北承认得坦荡痛快,让我莫名其妙地不舒服。然而他说:那场车祸是她开的车,如果不是她拼命地把方向盘向左打,也许不在世的那个人就是我。

我有点惊愕。何北继续说:你希望我是个没良心的人吗?我之所以把我们的照片放在她身旁,是因为在她心里,一定希望我在这个世上能够活的幸福。你们都是我的最爱,只不过一个是曾经,一个是现在。人不能老是活在回忆当中,是你让我再次感受到了人生的意义。

说完这番话,何北长久地凝望着我,我的泪缓缓落下来。我忽然觉得自己以前想得太多,对于她我真的不应该有记恨,反而应该感谢她,是她的付出让我有了如今的幸福。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