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 百宝箱
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青岛头条 > 正文

青岛小嫚曾与乔布斯当邻居 称其用电脑定位抓小偷

来源:大众网-- 2012-11-14 13:38:10 字号:TT

    知道吗?苹果前行政总裁乔布斯、谷歌CEO拉里·佩奇、NBA球员林书豪、Facebook创始人扎克伯格,这些全球知名人物居然都住得不远,这些人的家位于美国的一座小城市——帕罗奥图。半年前,青岛小嫚苏美一以互惠生身份去了美国的这座城市,让她意想不到的是,她居然与这些名人做了邻居。从外观来看,这些名人的房子算不上豪华,院门甚至是小木门;大街上穿着短裤买东西的邻居,或许就是某知名企业的老板……

    1 到乔布斯家步行不足10分钟

    苏美一是青岛梦飞扬互惠生中心的一名学生,半年前她以互惠生的身份住进了美国帕罗奥图的一户家庭。“我美国家庭的爸爸在谷歌、Facebook、skype、ebay等大公司工作过,现在自己做公司,妈妈是斯坦福大学的博士后。”起初,苏美一只是认为自己所在家庭的经济条件很好,直到有一天,这位“美国爸爸”告诉她,他们家与苹果前行政总裁乔布斯其实是邻居,“乔布斯家在我们家后面,中间也就隔着几户人家,不用10分钟步行就能到达乔布斯家。”

    慢慢的,苏美一发现,她的邻居中名人可不仅仅乔布斯一家,“谷歌CEO拉里·佩奇也是我们邻居,和乔布斯家离得很近,另外Facebook创始人扎克伯格、NBA球星林书豪也都在这附近住,不过具体是哪家我不清楚。”苏美一说,帕罗奥图这座城市不大,人口也只有六万多人,但这座城市却被誉为美国硅谷的中心,惠普电脑美国总部以及Facebook的总部均设立在此,“这里有很多IT公司,还有斯坦福大学,所以这边的房价很高,算得上是富人区。”苏美一说。

    2 乔布斯家门口种着苹果树

    国际著名公司的老板们,房子会有多豪华?苏美一告诉记者,这些人的房子真算不上豪华,“虽然这里有很多大公司,但是这里的人普遍低调,你走在街上根本看不出这个人是穷还是富,穿衣服很随意。这边的房子大多是两层的,也就是别墅,没有特别豪华,很多房子都有上百年历史了。”苏美一说,虽然房子很老了,但当地人注重房屋保养,所以房子看上去依然很新,而且每户人家都喜欢在院子里种上花草,苏美一认为,那些房子简直就是童话故事里的,“很多房子都有自己独特的设计,院子很干净、漂亮,而且这片居民区很安静、不喧哗,看到这里的树和草,有种回到中国农村的感觉,空气清新、自然淳朴。”

    苏美一说,邻居乔布斯的房子看上去有些怪,“感觉有点阴暗,可以说很不显眼,更谈不上豪华了。其实这里的房子每户都很漂亮、显眼,所以也反衬出了乔布斯家的不显眼,我有个朋友和乔布斯家前后屋,直到乔布斯去世才知道,她的邻居居然是乔布斯。”乔布斯创立了苹果品牌,他的房子门口也种着十几棵苹果树,“他家的苹果树就种在院子里,苹果没人摘,熟了落在地上也没人捡。”

    说到乔布斯的邻居,也就是谷歌CEO拉里·佩奇家,苏美一认为那简直就是童话城堡,“这里的房子不是钢筋水泥的,大多是木头盖的,但是很坚固,再加上花草的装点,非常漂亮。谷歌老板家倒是挺大,房子是半弧状,光院门就有3个。” 

    3 穿短裤的兴许就是个CEO

    苏美一说,虽然邻居很有可能就是国际名人,但他们都相当友好,“有一次我在这里的火车站玩,然后想去卫生间,有个人看见我在东张西望,就主动问我‘是不是不知道在哪里买票,还是不知道到哪坐车?’然后热情地跟我介绍起来,后来我说要找卫生间,那人又热情地给我指路。”

    说到名人邻居们,苏美一多次称赞乔布斯一家,“乔布斯的妻子与我的美国妈妈认识,人一点架子都没有,而且很友好。这里的人认为,名人又不比自己多长只眼睛,所以不在乎他是不是名人,也自然不神秘了。”苏美一说,她就曾见过乔布斯的妻子到超市买东西,与邻家妇女没有什么区别,走在大街上更不会有人上前要求合影。

    “这里的人真的很低调,就以我们家为例,我美国家庭的爸爸、妈妈都有很高的学历,而且家人在全职做慈善,成立了基金会专门帮助中国贫困地区儿童,他们两口子也是义工。这里的人不可貌相,一家子人除了孩子外,穿的都很一般。大街上那些穿短裤、拖鞋散步的人中,说不定谁就是一家企业的CEO。”

    4 孩子最喜欢去乔布斯家要糖果

    虽然乔布斯已经去世,但在今年万圣节期间,乔布斯的家人依然没有忘记当地的孩子们。“万圣节的晚上,孩子们会到邻居家串门要糖果,今年万圣节我就带着我们家孩子去乔布斯家要糖果。我和孩子们一块,到周围邻居家敲门,邻居们就会给我们糖果。到了乔布斯家,他家的佣人给孩子们分了很多好吃的糖果,乔布斯的邻居谷歌CEO拉里·佩奇家也同样会准备又大又好吃的糖果。”苏美一说,这两家人万圣节是孩子们最喜欢去的地方,因为他们分糖果不吝啬,装扮也很梦幻,乔布斯家的南瓜灯摆满了草坪。

    苏美一还从美国爸爸那里听说了一个趣事,“乔布斯与拉里·佩奇是门对门的邻居,据说乔布斯在世的时候,这两家人每年万圣节都会暗自较劲,比较谁家的装扮更吓人。都多大的人了还那么‘无聊’。”苏美一说,乔布斯去世时,很多人都自发到他家门口送上鲜花祭奠。

    这里的人虽然都很友好,但苏美一发现,这里的人的不喜欢交心,“包括我所在的美国家庭,他们对人都很友好,但总会保持在一个度上,不会跟你交心,也很少考虑别人的感受,所以在这里很难交到知心朋友,也许这也是美国人相处的方式。”

    5 乔布斯家曾失窃,电脑定位抓小偷

    苏美一给记者传来一些当地民居的照片,那里的院子大门并不是铁栅栏,而是木头门,苏美一说,那里治安好也是居民们敢用木门的原因。“这里的邻居几乎院门都是木头的,拉里·佩奇家的几个大门都是木头的,这些木头门也不高,如果有贼要进去很容易就能翻过去,他家甚至连个看门的警卫都没有。这里的治安很好,可以达到夜不闭户的境界。”苏美一说,“这里晚上街上没什么人,不关门都不怕进贼,我们家就很少关门,照样可以安心睡觉。”

    不过,治安虽好依然有小偷出没的可能,苏美一告诉记者,前段时间乔布斯家就失窃了。“我听家人说,那个小偷下手的时候,根本不知道那是乔布斯家,可能那段时间乔布斯家正在装修,小偷以为好下手,进屋偷了一台电脑。不过偷了没几天,那个小偷就被抓到了,因为乔布斯家的电脑有防盗系统,可以跟踪拍摄。”

    苏美一说,她不知道乔布斯的妻子是否还在这居住,因为她已经很久没露面了,“之前我经常看到她去超市,最近很少见了,而且他们家窗户很少,外人也不会知道家里是否有人。”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