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 百宝箱
半岛网闻 > 正文

神州数码郭为:90后中会出现中国的乔布斯与扎克伯格

来源:-- 2012-06-25 16:29:46 字号:TT

6162012年第十届海峡青年论坛主旨论坛在厦门大学举行,神州数码董事局主席郭为、台湾空中大学教授李允杰分别在主旨论坛上发表了精彩演讲,中央电视台主持人白岩松、香港凤凰卫视资讯台副台长兼主持人吴小莉作为嘉宾主持出席了此次活动。

据悉,此次论坛以“文化与创新中的青年担当”为主题,就当前文化创新与发展、经济形势、两岸四地经贸合作等议题,特别是如何促进普通青年创业展开交流研讨。共有来自大陆、台湾

和港澳地区以及海外的青年英才约1000人参加了此次论坛。

创新改变人类社会的生活方式

郭为在演讲中表示,从第一次工业革命到第二次工业革命,再到现在的信息革命,所带来变化告诉我们,创新的目的就是为了改善人们的生活方式,年轻人在整个创新过程中发挥着非常重要的作用,作为年轻人,应该面向未来,在信息技术上充分发挥自己的创新能力。郭为举例称,扎克伯格作为年轻人的典范创建了Facebook这样一个成功的企业,其宗旨就是承担一种社会责任,根据社会需要创新出社交的网络,从而改善和改变了人们的生活和工作方式。

提到乔布斯,郭为认为他最伟大的地方,在于把客户的体验变成了产品,甚至成为一种商业模式,这将是未来创新的一个重要方向。所以,我们应该鼓励年轻人做喜欢做的事情,通过实践去挖掘到人们真正的需求,然后把它做成创新的产品或服务。

90后中会出现中国的乔布斯与扎克伯格

“中国一定会有自己的乔布斯,也一定会有自己的扎克伯格,这个希望寄托于现在的年轻人身上,尤其是90后的身上。郭为对中国的年轻一代寄予厚望,他认为当年轻人没有各种外在束缚的时候才可以做最喜欢的事情,做最好的自己,为中华民族画出一个最美好的未来。“只有创新变成发自内心的冲动的时候,才能创造出新的世界。”郭为说。

而神州数码现在就是一个探索者、实践者的角色,神州数码的“智慧城市”战略是不断创新与尝试的结果,它是基于云计算、物联网和移动互联技术发展的运用与实践。通过信息化的手段解决城市化进程中出现的问题,从而改变人类社会未来的生活方式,也为未来年轻人的创新与发展做好铺垫。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