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 百宝箱
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半岛网闻 > 正文

青岛援川男儿患重病独居城郊 无钱医治枯瘦虚弱

来源:齐鲁晚报-- 2012-11-13 13:54:44 字号:TT

青岛援川男儿患重病独居城郊 无钱医治枯瘦虚弱

  当年赴川救灾的部分志愿者合照,前排左一为张鹏顺。(图片由杨树提供)

    青岛市民张鹏顺在汶川地震时先后两次赴川救援,如今却身患多种重病无钱医治,搬到城郊独自生活。当年和他一同去四川灾区的新青年志愿团队员知情后,积极为其捐款,并寻找当年的援川队员,准备集合在一起共同帮助张鹏顺渡过难关。

    赴川志愿者身患重病独居城郊

    汶川地震发生后,成千上万的志愿者从四面八方奔赴灾区。

青岛市民张鹏顺把正在经营的馄饨店交给了妻子后,也投身其中,成为众多救灾志愿者中的一名。

    从四川回来后,由于连续劳累体力不支,张鹏顺的双眼视力逐渐模糊,去医院检查确诊为糖尿病。身体过度透支带给张鹏顺的,还有脉管炎和高血压。回青后,他站立半小时双脚就会肿起来,高血压经常让他头晕,无法工作,张鹏顺只好转让了馄饨店。

    为了不拖累妻子,2010年,他以要出国发展为由与妻子办理了离婚手续。妻子后来知道了真相,经常来照顾他,但他拒绝与妻子复婚。目前张鹏顺在崂山区张村租了一间平房,每月房租200元,他还把市区的房子租出去,靠每月600元的房租差价生活。因为没钱治疗,他只吃最便宜的药。

    12日上午,记者与张鹏顺取得联系,电话中张鹏顺的声音很虚弱,称现在身体很不舒服,13日要去青岛市立医院本部住院,谢绝了记者去他住处探望的要求。

    壮汉独自抗病如今弱不禁风

    杨树是青岛新青年志愿团的发起人,与张鹏顺在汶川地震灾区相识。据他介绍,当年他们抵川的第二天,一个自称叫“张子深”的青岛男子想要加入他们。“张子深”平时话不多,只知道埋头干活,完成救灾任务后,他们之间也成为了兄弟,此时他才知道“张子深”真名是张鹏顺。回到青岛后,杨树总觉得做得不够多,提出想要再次去灾区,“张子深”当即同意,于是回青的第二天,“张子深”和其他5名队员再次赴川。

    第二次救灾归来,由于目睹了太多不幸,他和“深哥”都努力回避当年救灾时的人和事,两人4年来没怎么联系。今年11月8日,他接到一个久未谋面的队员电话,称“深哥”得病了,很需要帮助,于是杨树联系了几名队员一同去张村“深哥”租住的房屋看他。

    “当年体重160斤的他如今瘦得不到110斤,说不上几句话就气喘嘘嘘,走路都困难,小茶几上摆满了药品,每天都要打胰岛素。”杨树说,张鹏顺的情况把他们吓了一跳,可“深哥”称,他这几年一直自己扛,是因为不想连累其他人。

    12日下午,杨先生多方联系后为张鹏顺办理了社保,其他几名队员联系了北京的爱心基金申请对张鹏顺进行救助。

    志愿团发出救援集结令

    几天来,杨树在网上发帖号召市民捐款,目前已募集了近万元的捐款。“很多没有留姓名的市民往张鹏顺的账号里打钱,其中还有仍在上初中的学生,这令我特别感动。”杨树说。

    杨树告诉记者,他一直以来都很希望能够见到当年曾经一起参加过援助四川的队员,如今他们很多人已不在青岛,号码都更换了,目前仅联系上了一半。

    杨先生呼吁曾经在2008年跟随青岛新青年志愿团的两批共50余名志愿者速与他联系,一起帮助张鹏顺。“我们当年的口号是众志成城,共渡难关,如今深哥遇到了困难,我们必须帮助这位善良的兄弟渡过难关!”杨树说。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