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 百宝箱
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半岛网闻 > 正文

青岛车位费9年涨12万单价超房价 车主抢位练成绝技

来源:大众网-- 2012-11-13 16:00:17 字号:TT

青岛车位费9年涨12万单价超房价 车主抢位练成绝技

    “停车收费高,物业不负责,晚上8点就没车位了”。这是一位私家车主的告白,业主有了家却不能让自己的车有一个小窝。记者从青岛市公安交警部门了解到,目前,青岛市的机动车保有量已经达到180万辆,私家车达到120万辆,据统计,市内四区现有停车泊位仅仅约为6.8万个。白天各个写字楼、晚上各个居民小区内都上演着“抢车位大战”。

    车位少车主各出奇招

    12日,记者从青岛市公安交警部

门了解到,目前,青岛市的机动车保有量已经达到180万辆,私家车达到120万辆,面对急剧增加的私家车数量,众多小区纷纷面临“停车难”这个难题。尤其是像浮山后、李村、四方等一些建设年代久远,规划配置相对滞后的老小区,这种现象愈加明显。

    “每天下午一下班,都要开着车急匆匆地往家赶,目的就是希望能够抢占到一个车位。”家住浮山后二小区的车主陈先生说,以浮山后二小区为例,当时规划的地下停车位不到一百个,而小区的住户有五六百户。

    “前几年刚搬来时并不觉得停车难,可这两年停的车越来越多,这个小区本来就没有固定车位,谁先停下算谁的,每晚下班回来小区的道路上停满了车。”“只要超过7点没停下车,就根本找不到车位了。”

    据浮山后司机韩先生称,车子停得离家太远,担心爱车被划甚至被偷。所以浮山后小区里天天上演“抢车位”大战。也有一些停车高手,见缝插针把车停在绿化带上,小树中间。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