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 百宝箱
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半岛网闻 > 正文

7旬老人突患重病老伴闹离婚 子女全弃他而去

来源:生活在线-- 2012-07-18 07:54:04 字号:TT

7旬老人突患重病老伴闹离婚 子女全弃他而去

    人老了就图个家庭和睦、儿女孝顺,家住城阳的孙大爷原本有一个美满的家庭,有老伴还有两个女儿,但他没有想到,就在自己重病在床,最需要人照顾的时候,亲人们竟然全都离他而去。躺在病床上失声痛哭的老人姓苏,今年71岁,三天前因腿部血栓,突然瘫在床上无法动弹。身体上的疼痛还能忍受,但亲人的冷漠,却让他感到很绝望。自己重病在床,老伴却在这个时候提出离婚,苏大爷无法接受,而两个女儿的态度,更让他寒心。

辛苦养大的女儿,怎么会如此对待自己?相濡以沫几十年的老伴,又为什么会在这个时候提出离婚?苏大爷说,这一切,都只怪自己当初选错了结婚对象。

    原来苏大爷一直单身到40多岁,经人介绍,和外村一个寡妇结了婚,女方带过来三个孩子。谁知天有不测风云,唯一的男孩在19岁时,因车祸意外死亡,剩下两个女孩,如今都已长大成人,成家立业。大爷说,这些年,为了这个家,为了两个孩子,自己没少吃苦受罪,可老伴却一点儿也不理解自己。大爷说,一吵架,老伴就往娘家跑,三十年来不知道跑了多少回,他都已经习以为常了,就在一个多月前,两人又吵了一架,但他万万没有想到,这次争吵过后,老伴一个想不开,竟然跳了楼。这么简单的几句话,就会让一个快70岁的老人,不顾生命危险,从二楼跳下去吗?当天晚上究竟发生了什么事情?是不是大爷在隐瞒什么呢?苏大爷一连串的回答,始终无法解开记者内心的疑问。他说,当天晚上自己找遍了大街小巷,终于在大女儿家找到了老伴,可尽管自己苦苦哀求,老伴却铁了心不跟他回家。几天后,苏大爷接到了法院的电话,老伴竟然提出了离婚。

    突如其来的打击,让老人一下子病倒了,亲戚们赶紧把他送到了医院。三天过去了,大爷的病情并没有好转,左腿已经变成了酱紫色,一碰就钻心的疼,由于无法下床,苏大爷生活完全无法自理,就连大小便都得在床上。而让老人难过的是,自己已经成了这个样子,老伴竟然还是不原谅他,这些天,一次都没来医院看过他。父女间究竟有多大的仇恨,竟然连电话都不愿意接?记者随后拨通了苏大爷小女儿的电话,但对方拒绝接受采访,她告诉记者,继父的脾气和生活习惯,母亲一直无法接受,多年来一直想离婚,但继父始终不同意,直到一个月前,母亲被逼的跳了楼,这才下定决心。如今母亲正在外地住院,对于继父现在的情况,她和姐姐会一起商量商量,想出个照顾的办法。清官难断家务事,采访中,记者感觉苏大爷还有两个女儿,都有很多难言之隐,我们无法得知他们之间究竟发生了什么,我们也无法评判谁对谁错,婚可以离,夫妻之情可以断,但三十多年的养育之恩,不能说断就断了。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