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 百宝箱
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半岛网闻 > 正文

青岛最美小护士:脱大衣给老汉 发烧裹床单值夜班

来源:青岛晚报-- 2012-11-13 15:26:45 字号:TT

青岛最美小护士:脱大衣给老汉 发烧裹床单值夜班

青岛最美小护士:脱大衣给老汉 发烧裹床单值夜班

  昨天凌晨4时许,青岛网友“毛先森很幸福”发微博说,“东部市立急诊输液室,有个大爷衣服很单薄,这名护士脱下了自己的大衣给大爷,然后自己回去裹棉被去了……好姑娘!这种精神没得说!值得发扬! ”记者联系上了这位被网友赞为“最美护士”的卢春燕,不过,她裹着的不是棉被而是薄薄的白床单,而且她还发着低烧。卢春燕的同事介绍说,她是一个经常做温暖小事的好护士,像许多护士一样,感动着患者。

  急诊室

护士多是80后和90后

  昨天上午9时许,记者来到东部市立医院急诊科。此时,23岁的护士卢春燕已经下夜班了。 “今年是小卢工作的第三年了,我们急诊这边有68名护士,其中大部分是80后和90后,虽然在家里都是小公主,被父母捧在手心里,但是一到工作岗位上,都吃苦耐劳。 ”一位从医近30年的护士告诉记者

  她表示,小卢是护士群体的一个代表,给患者和患者家属送大衣和被子是很平常的事,都是应该做的,没想到会让网友们这么感动。具有良好的医德是医护人员的基本素质,大多数护士都像卢春燕一样,是患者们的贴心朋友,对待患者就像对待家人一样。 “在我们眼中,不论患者是什么身份,我们都会尽最大努力给他治疗。 “

  外衣送人自己裹床单

  记者随后与护士卢春燕取得了联系。此时,她已经下了夜班,匆匆忙忙乘上了去往上海休假的高铁。 “我们的夜班是从零点到八点,我今天已经发烧第五天了,前面打了三天吊瓶,现在还是低烧。不过,我可不想休假在养病中度过,已经快乐出发啦。 ”

  卢春燕在电话中告诉记者,昨天凌晨上夜班时,还有头疼和咳嗽症状,但她还是坚持上班。“当时我看见那位老大爷,大约六十多岁,看上去挺瘦弱的,在输液室陪着他的儿子,他穿着毛衣,来回走,很冷的样子。 ”卢春燕说,她把蓝色的厚大衣脱下来,递给了这位老人。回到值班室后,她感觉浑身发冷,赶紧裹上了白色的薄床单。 “急诊室这边晚上很冷,大门经常开关。裹被子不方便,只能裹上床单御寒,不过裹不了几分钟,又要继续忙活了。 ”卢春燕表示,听到老人说“谢谢”,这就足够了。

  卢春燕说,每次值夜班,她都没时间合眼。她负责输液室,当输液室暂时没有任务时,她会去抢救室、监护室、病房和接诊大厅转一圈,看看其他患者有没有需要帮忙的,一些老太太去卫生间,男家属不便陪同,卢春燕就会主动帮忙,“值班的时候光忙活了,不困”。

  捡到两万元物归原主

  记者了解到,今年8月,卢春燕上夜班时,在输液室里一个靠角落的椅子下发现了一个LV钱包,里面有至少两万元现金和一些银行卡,还有几张名片。卢春燕立即拨打了名片上的电话,不到一个小时,钱包就物归原主了。

  “我是土生土长的青岛人,从小的梦想就是做护士,小时候我的体质特别弱,经常要去医院让护士打针,感觉护士很温和,很亲切。”卢春燕在电话里说,她和同事们经常自费帮一些行动不便或经济条件不好的患者买饭,在工作中不怕脏和累,衣服经常沾上患者的血迹和呕吐物,看到患者有什么需要,都会尽力去帮助。 “工作并快乐着,我很开心。 ”卢春燕说。

  “最美护士”令人感动

  网友“春暖花开”:护士好好照顾病人是应该的,而这位护士连病人家属也一起照顾了。说实在的,能把自己的大衣给老人穿,不是谁都能做到的,我觉得这并不属于分内的事,真是个好姑娘。

  网友“碰碰车”:应该向这位“最美护士”致敬,我很感动,她可能没想到自己的一个举动,能被发在网上,大冷天的,这么做不容易啊。(记者 张译心)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