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 百宝箱
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半岛网闻 > 正文

姐姐上街乞讨筹钱 22岁重病小伙欲轻生(图)

来源:大众网-- 2012-08-04 07:31:42 字号:TT

姐姐在医院照顾张高龙。

    原以为只是普通的小病,在诊所里打了几天吊瓶不见好转而且越来越严重,近日,经过医院检查,22岁来青岛打工的河南小伙张高龙患上了急性黄疸型肝炎。

    8月2日上午,记者在第六人民医院的病房里,见到了22岁的河南小伙张高龙,他平躺在病床上正在输液,全身发黄,身体消瘦,因为没有力气说起话来声音都很微弱。听说张高龙得了重病,姐姐和姐夫从河南老家赶过来。据姐姐张梦星

介绍,弟弟在某超市打工两年了,平时吃饭总是打嗝,右下腹处经常疼,因为没有钱平时也就忍忍,最近实在疼得厉害并伴随着恶心、四肢无力,就在小诊所里打了几天吊瓶,病情却越来越严重,到青岛市中心医院检查是急性黄疸型肝炎,并且已经到了晚期,如果再不治疗就没救了。

    张高龙告诉记者,因为从小就失去父母,现在得了这种病不想拖累姐姐,一度想轻生。“来了7天已经花了两万多元。”张梦星告诉记者,为了给弟弟看病家里的粮食都卖光了,还借遍了亲戚朋友,下一步的治疗费成了难题,无奈之下,这几天她都到街上乞讨。

    张高龙的主治医师柳富会告诉记者,张高龙的病已经非常严重,死亡率很高,如果能连续治疗的话治愈的可能性为50﹪,目前最需要做的就是血液置换,但这个家庭无法负担高昂的医药费用。

    柳富会介绍,急性黄疸型肝炎主要的感染源是病毒感染,这种病毒几天内就能把人的肝脏损害,病情严重的需要进行肝移植手术。“张高龙平时经常到路边小摊凑合吃饭,目前判断可能是他平时饮食不太注意,吃了不熟的食物或者是接触了不卫生的餐具所致。”柳医生分析。(记者 景毅实习生 杜海燕)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