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 百宝箱
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青岛头条 > 正文

1年上百青岛人国外买房 按使用面积付费银行争相放贷

来源:大众网-- 2012-11-13 13:49:03 字号:TT

    今年已有上百个青岛人买了国外房子

    从去年开始,受限购令影响,青岛楼市成交量萎靡不振,这时候一些房产代理销售公司开始把目标转向国外楼市。青岛一房产销售公司推出购买澳大利亚房子,客户可凭购房合同,购房款证明报销往返机票的活动。据该公司相关负责人介绍,因受国内限购令等政策影响,部分想投资房产的客户把投资目标转向海外市场。无独有偶,去年下半年,青岛西蒙斯房地产经纪有限公司(鹏翔海外)成立

,该公司专门代理销售澳大利亚楼盘。记者了解到,从去年11月到现在,每个月公司都要举行推介会,向青岛购房者介绍澳大利亚楼盘的价格等情况。

    11月9日,记者调查多家房产代理销售公司获悉,从今年1月份到现在,已有上百个青岛人在国外买了房子。其中购买澳大利亚、美国、加拿大和欧洲房子的人最多。青岛西蒙斯房地产经纪有限公司(鹏翔海外)成立一年多的时间里,已经销售了20多套澳大利亚新房,买家都是青岛人,以投资客为主。

    “之前,美国楼市很受关注。但经济危机后,美国楼市受影响很大,房价很不稳定,购房风险还是很大的。澳大利亚要好一些,现在房价比较稳定。房价也有波动的时候,但整体上是稳中有升。”公司销售主管向记者介绍。

    光律师费就花了6万多

    11月9日下午,在市南区动漫产业园,记者采访了杨娜。杨娜是青岛人,2007年到澳大利亚悉尼读研究生,两年后在悉尼从事会计工作,去年7月,她买下了悉尼市区一套面积为100多平方米的精装修公寓,房价300多万元,结束了在澳大利亚4年的租房生活,去年年底她回到青岛工作。“首付20% ,分开付的,先付10%,然后再付10%。有一部分是我自己工作挣的,剩下的钱是家人给的。”提起买房原因,杨娜告诉记者,“考虑的是性价比,租房的话性价比不高。悉尼公寓的租金是很高的,而且一直在上涨。租公寓的一间房,一周的价格是200~250澳元,租别墅的一间房,一周的价格是170~230澳元。公寓的位置好一些,在市区,别墅则在郊区。”

    “现在来看,我应该在刚到悉尼的时候就买上一套公寓。以房养学,是可以做到的。但很多家长没有这样的眼光,就没考虑。”杨娜说,“我买房子也没花多长时间,两周的时间,看了三个楼盘,就把房子定下来了。我主要考虑的是地理位置,最后买的这套公寓位置很好,在市中心,很容易租出去。”

    “房子早就交付了,交付时是精装修,色调什么的都可以选择。只要买点家具就可以拎包入住了。我这套房子现在交给中介打理,出租出去,每周收取房租就行。”杨娜说。

    “在悉尼,会不会出现抢房的情况?有没有一次性付款的?”“没有抢房的,不需要摇号。看好哪套房子,贷款购买。没有一次性付款的,如果有那么多钱,就会贷款买好几套房子,一次性付款性价比不高。”

    在青岛买新房,签合同之前,需要缴房屋专项维修资金,大约1万元,然后交至少30%的首付,再办理银行贷款,随时可能承受银行收紧贷款带来的风险。在美国、澳大利亚和欧洲买新房,都不需要缴这笔维修金,也不需要担心收紧房贷的问题。“在国外,银行有很多,都是竞争关系。只要你信用没问题,银行会争着给你放贷。”在芬兰工作的青岛人杜鹏告诉记者。

    “我买房子的时候,聘请了一位律师,最后花费1万多澳元,折合人民币6万多元。然后就是印花税了,费用是2万多澳币,折合人民币10多万元。交房以后的费用主要是市政配套费用、水电费等,也是按季度交付。如果回到中国,会有中介公司帮忙打理,在网上支付就可以。”杨娜说。

    “澳大利亚卖毛坯房还是精装修房子?公摊面积怎么算?”“国外的房子,没有公摊面积这一说。标明的都是使用面积,有的按房间销售。澳大利亚没有毛坯房,不论是别墅还是公寓,都是精装修以后交付。”

    “首付交给开发商,还是政府?”“在青岛的话,首付交给开发商,接受政府监管。在澳大利亚不用担心开发商携款逃跑,先交的10%不会给开发商,等到开发商履行合同将房子都建设好了,才能拿到所有房款。”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