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 百宝箱
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半岛网闻 > 正文

取两万现金衣袋没底漏一半 马大哈遭遇假口袋

来源:青岛晚报-- 2012-11-11 13:33:56 字号:TT

现金取两万衣袋没底漏一半

现金取两万衣袋没底漏一半

现金取两万衣袋没底漏一半

现金取两万衣袋没底漏一半

  家住四方区的康先生从银行取出两万元钱,刚走了一百多米远,就从上衣外面的“假口袋”里漏掉了一万元,这可是辛辛苦苦攒的、家里急用的钱。发现钱丢了以后,康先生赶紧原路返回寻找。令他感动的是,捡钱的市民吕女士正在原地等待失主。最终丢失的一万元钱又回到了康先生的手中。

  取了两万元装进“假口袋”

  11月9日上午10时许,康先生因为

家里急用钱,就去人民路附近的一家银行取钱。“当时银行里就两个人,我很快就取出了两万元钱,顺手放在上衣兜里了。我以为这个口袋挺大的,能装。”康先生把两万元现金(两捆)装在了上衣口袋里,他本以为这是个安全的地方,没想到这个口袋其实是个假口袋,没有底。康先生匆匆忙忙地往家里赶,走了没多远,他下意识地摸了一下口袋,顿时惊出了一身冷汗。走了这短短一百多米的路程,只用了两三分钟的时间,可是口袋里怎么只剩下一捆钱了?康先生再仔细一摸,这才发现上衣口袋竟然是漏的,另外一捆钱肯定是掉在路上了。

  捡钱好心人银行里等失主

  “一捆钱可是一万元呢!我的天啊。 ”这可急坏了康先生,他赶紧掉头回去找钱。一路找,一路打听,却没有丝毫线索。康先生的心越来越凉。走着走着又来到了刚才取钱的银行。银行的工作人员杨女士了解情况后,觉得从丢钱到现在还不到十分钟,如果这一万元钱被人捡到了,还很有希望找回来,于是便陪着康先生一起打听。

  当问到银行的一名柜员时,她说“刚才有人还喊谁丢钱了呢,哎,旁边那个女的不就是嘛!”这真是踏破铁鞋无觅处,捡钱的好心人原来一直在原地等着呢。

  民警见证万元现金归原主

  原来,就在康先生回到银行打听时,热心市民吕女士已经捡到了这一万元钱。

  捡钱的吕女士和失主一样着急,她说,“我自己也是工薪阶层,知道挣钱不容易,平时也是省吃俭用,从不乱花钱。我就怕失主找不到我,所以一直站在捡钱的地方等着。当时有很多人在这边,我也不知道是谁的钱,害怕给错了,就报了警。 ”虽说康先生已经和吕女士接上了头,但细心的吕女士生怕自己好心办了错事,认错了失主,所以一边和康先生聊天,一边等着110赶到现场。

  接警后,嘉兴路派出所民警迅速赶到现场,对吕女士和康先生分别询问后,又带着他俩一起来到了这家银行,调取了相关的视频监控,最终确定这一万元的主人正是康先生。在民警的帮助和见证下,吕女士把钱还给了康先生,康先生感激不已,想好好感谢热心肠的吕女士,而吕女士笑着摆了摆手,匆匆离开了。拿着失而复得的一万元钱,康先生握着民警的手一个劲儿地说,“感谢好心人,感谢民警,这世上,还真是好人多啊!大冷天,我心里暖和和的。 ”

  低调的吕女士婉拒了记者的采访,她表示:“这是我应该做的,那位大哥辛辛苦苦攒的钱,我必须得赶紧还给他,心里才踏实。”(记者 张译心 通讯员 乔俊杰)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