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 百宝箱
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青岛头条 > 正文

报业传媒义卖麦蒂签名篮球筹款 市民买后又捐出(图)

来源:青岛早报-- 2012-11-11 12:10:54 字号:TT

报业传媒义卖麦蒂签名篮球筹款

报业传媒义卖麦蒂签名篮球筹款

报业传媒义卖麦蒂签名篮球筹款

报业传媒义卖麦蒂签名篮球筹款

  青岛报业传媒集团将麦蒂赠送的一个签名篮球捐出来,要通过义卖为小雪募集买药款,这个消息立刻得到岛城爱心市民的响应。昨日,一家公司的工作人员冒雨赶到青岛早报编辑部,要以4.6万元的价格买下这个篮球,4.6万元刚好是小雪购买两支治疗戈谢病药品的价格。然而,爱心并没有到此结束,这家公司现场又将这个篮球捐出,表示要让这个篮球成为“爱

心球”,为小雪继续滚动着传递爱心。随后,这个“爱心球”又被一名市民以1000元购得,球却依然放在报社,只是球上除了麦蒂的签名,又多了这些爱心人士的签名,这个“爱心球”将持续滚动……

  冒雨抢购“爱心球”

  “这个篮球我们要买,小雪用的药一支需要2.3万元,我们出价4.6万元。”昨日,一名市民拨通记者电话,说她是爱莉斯小哈佛基金的工作人员,他们要以4.6万元的价格买下这个篮球,为小雪筹集买药款。下午3时,天上还下着冰冷的雨,两名女市民冒雨来到青岛早报编辑部。“今天是周六,会计开不出支票,我们可以签一个认购声明,周一就把支票送来。”刘晓玫女士告诉记者,上午和记者通完电话后,她就赶紧找会计开支票,但因为周六会计休息回不去,买球的支票拿不到。“拿不到支票也要去把这个球买下来。”刘女士和同事随即赶到报社,要以签认购书的形式“抢购”这个篮球。

  市民捐出“爱心球”

  “其实我们不是正规的基金,这个名称只是我们自己称呼的。”听到记者询问他们基金名称,刘女士笑了起来。刘女士告诉记者,她是爱莉斯文教机构的股东之一,他们董事会总共有4名股东,每年年底分红时,大家就从自己应得的红利中拿出一部分资金凑在一起,用于对弱势群体的捐助。从早报看到关于弃婴小雪的报道后,大家对韩通宝的义举非常感动,也对小雪的命运很忧心,决定为小雪捐款买药。“这个篮球我们想再捐出来,无论价格高低,只要能给小雪筹集到买药钱,多少钱都可以卖。”刘女士表示,他们希望这个“爱心球”能继续滚动下去,为小雪传递爱心。

  “爱心球”继续传递

  在记者的建议下,刘女士在这个篮球上签下自己的名字,算是在“爱心球”上留下一点爱心痕迹。正在刘女士签名时,市民王峰和妻子也来到报社,想为小雪“买球”捐款。听说有人要“买球”,刘女士当即将这个“爱心球”送了过去。“我俩都是工薪阶层,拿不出很多钱,只是想来看看这个球有没有人买,如果没人买,我们想出1000元钱算是我们的一点心意,但球还继续留在报社,希望它能卖到更高的价格,为小雪募集到更多的捐款。”王峰告诉记者,他的儿子今年刚出生,比小雪小3个月,原本想给孩子花1000元办个婴儿游泳卡,看到小雪的报道后,就想把这笔钱捐出来。在两名热心市民的建议下,这个包含爱心的篮球经过两轮传递,仍然放在早报编辑部,它将继续滚动,为小雪进行爱心传递……

  病情进展

  小雪病情稳定还需更多药品

  “小雪病情很稳定,但还需要继续打针消炎。”昨日下午,韩通宝早早赶到医院探望小雪的病情。医务人员告诉他,小雪注射“思而赞”药物后已经过了两天,孩子的精神依然保持前一天的良好状态,只是肿大的肝脾脏还没有明显改观。医生刚给小雪做了一次血常规检查,小雪的C反应蛋白仍然较高,血小板数量偏低。“小雪的病情很重,仅靠一支药在短时间内不可能出现根本的治疗效果,还得需要一段时间的观察。”韩通宝说,小雪能生存到现在,全靠热心市民对他们的帮助,特别是热心市民给小雪买回一支治疗戈谢病的药。据介绍,小雪因为遗传性基因变异,致使身体缺少一种酶,这种治疗戈谢病的药就是补充小雪体内缺少的这种酶。“这支药能支持小雪1周左右,我还得想办法给小雪买药,不让这个孩子难受。”韩通宝坚定地说。

  短信传情

  小雪精神了 市民很开心

  小雪注射治疗戈谢病药物后,精神状态好了许多,众多关心小雪的市民纷纷发来短信,替小雪高兴,也为小雪一家送来祝福。关心小雪和希望参加“爱心球”义卖的热心市民,可发送短信至记者手机15964957579。

  139****3276:小雪精神了,这是爱的力量产生的奇迹,但愿奇迹再次在小雪身上出现。

  151****3796:小雪加油。前几天看到你的报道,我都哭了!心里好痛。我是一个七个月孩子的妈妈,看到小雪宝贝遭受如此大的病痛折磨,还那么坚强勇敢,阿姨真替你感到骄傲。我每天都在关注小雪的病情,愿上天保佑我们的小雪能够战胜病魔健康快乐地成长。小雪的笑好美,小雪笑了,我也笑了!希望我们全社会一起来帮助小雪渡过难关!

  159****6620:小雪,你终于笑了,每次看报纸,我就一直在关注你,希望你早日康复。

  132****0398:小雪,看到你有精神了,笑了,我也高兴了。你要加油,有这么多好心人帮助你,老天也会眷顾你的。

  152****2032:人间有爱,上天仁慈。坚强的雪儿,看到你快乐的笑脸,相信认识你的人都会为你高兴。你会越来越好的,明天见!小雪。

  139****6409:小雪的病情牵动着每一个做母亲的心,也包括我,看到孩子遭罪心里好难受。在她可爱的小脸上露出的笑容,让我相信她会坚强的战胜病魔。老天会被大家的爱心和孩子地坚强感动。小雪,你一定会好起来的。我为你祈祷。

  135****8797:今天在早报上终于看到小雪的笑容,我好激动。相信老天有眼,会被你的家人感动,会被大家的爱感动。你要加油,跟病魔斗争到底。

  137****8297:小雪太棒了,终于看见你的笑容了,好可爱啊。希望每天都能看到你开心的小脸蛋出现在早报上。祝福你早日康复!

  139****1455:看到孩子有药了,真的好高兴,我把关于小雪的报纸都收集起来了,看着孩子的大眼睛,心里很痛,边看边落泪,阿姨在心中为你祈祷,让所有的爱化作支撑你的力量,勇敢点孩子,我们和你在一起!

  186****7432:从几天前看到流着眼泪的小雪,到今天看到小雪笑了,可以玩玩具了,我揪着的心终于有了一丝宽慰,希望小雪战胜病魔,赶快好起来,这么小的孩子,她该有她美好的人生要过,她该有她的幸福生活。为小雪祈福:希望上苍保佑这个可怜的人,毕竟她还是个这么小的孩子,她应该有属于她的一生,好人一生平安,爱心继续!(记者 赵健鹏)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