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 百宝箱
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半岛网闻 > 正文

风雨过后冰霜来袭 市区周一最低气温仅3度(图)

来源:青岛早报-- 2012-11-11 12:00:28 字号:TT

  从昨天开始,一股大范围的冷空气开始影响我市,给我市带来一场中雨,随后的几天,大风和降温将再次唱起“主角”。据市气象台昨天下午4点发布的天气预报,从今天开始,我市将迎来大风和降温天气,预计明天早晨,市区最低气温将降到3℃左右,郊区局部将降到-2℃左右。

  全市普降中雨

  从昨天早晨开始,我市就迎来了降雨,降雨持续了一整天时间,尤其是从中午以后,雨量持续增大,马路上已经有了少量

的积水,给市民周末出行带来了一些不便。

  “之前几天我市受暖湿气流控制,天气比较温暖,冷空气到来,冷暖交汇形成降雨。”市气象台首席预报员介绍,这场降雨预计在今天早晨结束,从今天开始我市的天气将转为晴天和多云天气。由于上周我市已经出现过一次大范围降雨,预计这场降雨过后,我市局部地区农田干旱的墒情有望彻底缓解。

  据市气象台昨天晚上8时的统计数据,全市平均降水23毫米,其中市区33毫米,崂山19毫米,胶南27毫米,胶州23毫米,即墨23毫米,平度23毫米,莱西16毫米。

  北部地区有冰冻

  昨天下午4点,市气象台继续发布了寒潮蓝色预警信号。受较强冷空气的影响,从昨天晚上开始,我市的北风风力逐渐增大,市区和内陆地区6至7级阵风8级,海上7至8级阵风10级。预计12日至14日早晨气温较低,市区最低气温将降到3℃左右,郊区将降到-2℃至0℃左右,有霜冻,北部地区和山区局部有冰冻。

  “预计这次冷空气对我市的影响持续三至四天时间。”气象专家介绍,这次降温将再次刷新岛城今冬以来的最低气温,提醒有关部门做好防风、防寒和防冻工作,市民注意增添衣物。这次降温过后,岛城将迎来一段晴天和多云为主的好天气,气温将有小幅回升,但总体来说,随着冷空气的频繁南下,气温会越来越低。(记者 孙启孟 通讯员 江敦双 摄影报道)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