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 百宝箱
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 正文

捕鸟者出狠招绝户网支楼顶

来源:青岛新闻网-- 2012-10-27 08:21:08 字号:TT

居民楼顶惊现绝户网 飞鸟被挂叫声凄惨

  入秋以来,大量候鸟途经青岛前往南方,不料这些自由飞翔的鸟儿却被人盯上。为了捕鸟,一些人竟然在居民楼顶支起了鸟网,路过的鸟儿因此也遭了殃。被挂在网上的鸟儿凄惨的喊叫声让市民痛心,更有不少鸟儿因此葬送了性命。

  “我们这有人在楼顶上支鸟网,每天都能网住很多,被挂在上面的鸟叫声太凄惨了。”昨日市民邱先生拨打早报热线82888000反映。接到市民来电,记者来到李沧区兴华路37号居民大院见到邱

先生。邱先生告诉记者,发现这张鸟网也是一个偶然的机会,平常他只是听到楼院里经常有非常响的鸟叫声且长时间不会散去,但始终看不到院子里有鸟飞过。一天他上楼顶修管道时才发现,楼顶支起了一大张鸟网,几只麻雀和一些他叫不上名字来的鸟正挂在网上,发出凄厉的惨叫声。

  随后记者想要进入楼顶一探究竟,但走到六楼时发现楼道内安装了一扇防盗门,并且被一把大锁锁住,记者在楼道内敲了很长时间的门,但都无人回应。无法从通道内上到楼顶,记者辗转找到了附近的一座高楼,上到该楼顶层,俯视兴华路37号楼顶。虽然有一定的距离,但仍可清晰地看到楼顶平台上架起了一张长约5米、宽约2米的鸟网。“那些网可厉害了,鸟一旦沾上就绝对挣脱不了,越挣扎就越紧。”一名小区居民告诉记者,楼顶的鸟网都是用尼龙线制成,非常结实,鸟儿一旦被缠住,几乎没有逃脱的可能。

  下午记者拨打110报警电话,值班民警随后赶到现场,由于无法上到楼顶,民警与记者一同来到兴华路派出所备案。兴华路派出所张所长表示,对于此事他们会联系当地社区居委会和林业公安,尽快拆除鸟网并对相关责任人进行处理。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