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手机客户端下载 | 青岛天气 | 更多网上媒体 | 疾病查询 新闻中心> 半岛网闻 > 正文

森林公安打击非法网鸟 共捣毁36张绝户网(图)

来源:青岛晚报 2011-09-25 14:51:24

  昨日,岛城打击非法网鸟又出重拳。昨天凌晨4时30分,天还没有亮,本报记者和一支市森林公安局、崂山森林公安分局、崂山森林管护大队组织的执法队伍组成的执法队伍在天色的帮助下,悄悄地摸上了午山,打击非法网鸟。在随后2个小时的时间里,执法人员就解救了猫头鹰、虎皮地鸫、雀鹰、斑鸠等28只被网住的候鸟,并且捣毁了36张不法分子在山上架设的 “绝户网”。在现场,执法人员还放飞16只有飞行

能力的候鸟,剩余12只受伤候鸟被带回救助。

  山坡上架起百米“绝户网”

  凌晨,20多名执法人员刚上山不到10分钟,前面的执法人员就停下了脚步,指着不远处的山坡,对记者说:“你看,那里有一张大网! ”果然,记者看到在不远处有一张高七八米、长接近百米的大网架设在山坡上。随后,记者和执法人员悄悄地摸了过去,但是没有发现网鸟人。一位执法人员发现在网的一角挂着一只个头比较大的鸟,但是已经一动不动了。记者走上前去一看,是一只猫头鹰。用手一试,它身上还有体温。 “它还没有死,赶紧摘下来吧。 ”记者招呼着执法人员一起将这只被困的猫头鹰解救了下来。不过因为被困时间很长,已经暂时丧失了飞行能力。随后,执法人员又在网另外一角发现了一只猫头鹰。这只猫头鹰因为被网时间较短,活动能力还比较强。

  16只被困候鸟重翔蓝天

  除了救下2只猫头鹰之外,在这张百米的大网上,执法人员还发现并解救下来一只雀鹰。在随后2个小时的时间里,执法人员发现了36张不法分子在山上架设的“绝户网”。现场解救下来猫头鹰、虎皮地鸫、雀鹰、斑鸠等28只被网住的候鸟。通过现场的观察,执法人员发现,在28只被救候鸟中,有12只暂时没有飞行的能力了,只能带回鸟类救助站养伤。而对于可以继续飞行的16只候鸟,执法人员进行了现场放飞。在现场,记者看到,当执法人员将双手放开时,一只只候鸟飞向了蓝天。

-

相关链接

上一篇:田家花园居民楼顶建违法房 小吊车搬上楼顶(图)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