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 百宝箱
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半岛网闻 > 正文

四方新增10万平米供热面积 家中不热一键报修(图)

来源:早报-- 2012-10-27 07:49:21 字号:TT

四方新增10万平米供热面积

  早报讯 客户发展员上门服务、总经理协调开发商和业户、升级供热站的电话系统、给老用户设立呼叫器……昨天,记者从泰能集团热电公司了解到,今年四方区老城区将新增10万平方米供热面积,虽然供热还没有开始,“服务大战”已经提前开始。

  为供热五登家门

  昨天下午,记者在泰能集团热电公司见到了客户发展员李倩,她开着车刚从外面巡查回来。李倩专门负责老城区居民供热前期工作,每天都要在居民居、委会

和公司之间来回跑,她告诉记者,四流南路28号的居民已经入住了20多年,早在五六年前就盼望着供上热。今年,经过前期3次更改地址,一座箱式换热站终于建成。李倩上门普查供热需求,在得知一处单元12户居民中只有5户同意供热,离着供热改造标准还差两户时,李倩着急了,在短短一个月时间里5次登门拜访,最后经过居委会的协调,这两户同意用热,申请率从50%一下子提高到了80%。

  泰能热电客户分公司副经理陈明说,跟以往在家里等着开发商和居民来上门申请供热不同,今年泰能热电从老总到一线客户发展员都主动走出去,提前到居民、新小区了解供热需求。“走访了一个月后,我们发现有很多用户不清楚供热政策,我们主动上门可以让他们少走弯路,也是给我们节省时间,有更多的时间供好热,服好务。”

  记者了解到,今年泰能集团热电公司新建设了一台70兆瓦的热水锅炉,新增供热能力100万平方米,今年还新建一次管网39公里。泰能集团热电公司今年计划新增供热面积93万平方米,其中老城区有10万平方米,主要集中在人民路383号、四流南路28号、九水路103号、水清沟、百通花园等,新建小区主要有万科金色城品、兴旺花园、明泽智域、昌平馨园等11个小区。

  投诉直达供热站

  陈明介绍,今年为了让居民的供热问题在最短时间内解决,他们对12座供热站的服务辖区重新划分,所有换热站的电话建立录音系统,同时还建立12319服务信息平台直达供热站,由供热站处理回复,服务效率大大提高。

  记者了解到,泰能集团已经对7.8万户用热户采集了有关客户信息,并与客户面对面沟通供热中存在的问题。本月底,已经有两万多用户的信息录入短信平台,一旦有供热提示将及时发送给用户。

  试点“一键报修”

  “考虑到我们不少用热户是老年市民,我们今年还试点了‘一键报修’,免费给居民安装报修器。”陈明说,报修器连接在固话上,按下按钮后,供热站的打印机会自动打印出有关信息,维修人员在不到1小时内就可以到达居民家中。

  昨天下午,记者在德安路42号的王先生家中见到了这种报修器,王先生高兴地说,这些年家里的供热质量很不错,老母亲今年77岁了,因为自己外出上班,要是万一发生漏水等情况,这个报修器确实很有用。

  记者从市供热办了解到,我市泰能等供热公司率先试点这种新兴服务措施,积极打造1小时供热服务保障圈。

  月底具备供热条件

  记者了解到,泰能集团热电公司已经完成了锅炉大修和内部检验,达到投运状态;二次网10月28日将完成充水试压工作。目前,该公司已经储备热煤12万吨。10月底,将具备供热运行条件。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