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半岛网闻 > 正文

渔具店卖绝户网脱销 捕鸟人1网放10年每天上浮山收鸟

来源:大众网-- 2012-10-23 07:42:11 字号:TT

青岛渔具店卖绝户网脱销 捕鸟人1网放10年每天上浮山收鸟

青岛浮山北麓上的绝户网上,一只鸟儿已惨遭黑手。

    又到了候鸟迁徙的季节,在崎岖陡峭的青岛浮山上头,几张大网悄悄地张开,飞过的鸟儿一旦粘到网,就逃脱不了丧命的噩运 。10月15日,青岛市民辛先生反映,浮山北麓又出现了专门捕鸟的绝户网,大量鸟儿遭殃 。到底这些绝户网从何而来?其进货、销售渠道又是怎样?捕鸟这种违法行为为何屡禁不止?带着这一系列的疑问,10月18日至21日,记者在浮山北麓的捕鸟现场、兼售绝户网的渔具经营店等处进行了多方探访,并联系到了广东一家生产绝户网的厂家,得知根据所捕鸟类的不同,绝户网也分三六九等。而执法人员表示,非法捕鸟处罚过轻,导致屡禁不止。

    【心痛】

    “鸟网虽然纤细,但却非常结实,我们拿起随身携带的一把小刀,割了整整半个小时 ,才把鹰周围的网子割开。那只鹰被我们救下来后,看上去十分疲惫,我们把它放到地上,根本飞不起来。老辛把它抱下山,放到小河里的一块凸起来的石头上,鹰不停地喝水,过了半个多小时,估计休息好了,才展开翅膀飞走了。”

    ——救鹰驴友

    【心狠】

    “浮山那里的鸟现在都没多少了,主要还是在崂山、丹山上,你要是真干这个,最好多买些网,把山头、半山腰都铺满,反正这网也不贵,一张网也就卖30块钱,铺的面积大了肯定收获更多。”

    ——售网商户

    【心虚】

    “不管是我作为生产厂商,还是你作为销售方,还是买你网的捕鸟人,我们这一条线上的人都是犯法的。好在我们生产和销售的都是很容易逃脱的。”

    ——制网厂商

    【心急】

    “根据目前有关法律的量刑标准,处罚额度不大,通常都是罚款2000元左右。捕鸟人被抓住以后,都很痛快地交钱,因为他们只要多捕一网鸟,就可以轻松地将罚款赚回来。”

    ——执法人员

更多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