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 百宝箱
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半岛网闻 > 正文

青年一天吃一顿饭省钱上网 壮小伙变骨瘦如柴

来源:早报-- 2012-10-27 08:07:57 字号:TT

  早报讯 23岁的河南男青年张某迷恋上网游戏,来到即墨在网吧干网管,由于迷恋网络,他先后被两家单位炒了鱿鱼。后来他干脆不上班了,白天晚上都泡在网吧,一天只吃一顿饭。最后,为了凑上网钱,入室行窃时被抓获,这时张某已经骨瘦如柴,体重猛掉了30多斤。记者昨天从即墨检察院获悉,张某因涉嫌盗窃已经被即墨检察院公诉。

  迷恋网络被炒鱿鱼

  “因为他的网瘾太大,干网管时天天泡在网上,所以连网吧都不用他

了。”据办案检察官介绍,今年23岁的张某是河南濮阳人,因为是单亲家庭,母亲在家务农,家庭条件不是很好。由于张某喜欢玩网络游戏,初中毕业即辍学踏入社会。去年,他和哥哥外出打工。张某来到即墨,为了满足自己的上网欲望,他先在即墨一家网吧干网管,因为迷恋网游被辞退。今年3月份他又到一家食品厂打工,也因天天沉溺于网络,又被炒了鱿鱼。今年8月下旬,张某干脆不找工作了,昼夜吃、住都在网吧。由于身上赚的钱不多,没多久已经身无分文了,可是他的网瘾太重,省吃俭用也要泡在网吧里。

  网瘾难耐入室盗窃

  “都是网瘾让他误入歧途。”今年9月1日上午,从网吧出来的张某已经身无分文,饥饿还能忍受,但是无法上网了,这让他无法忍受。此时张某产生了邪念,当他看到小区里大部分人都上班不在家时,便产生了入户偷点钱继续上网的念头。

  于是,张某来到附近某封闭小区,翻墙进入,看见靠墙的一栋楼二楼有一户没安护栏,就顺着一楼的护栏爬了上去。进入卧室后,在一个橱子里面,找到一个粉红色钱包,里面一共有100元左右零钱,张某喜出望外,连忙装进兜里,出来后直接进了网吧。

  天天挨饿瘦掉30多斤

  为了满足网瘾,张某省吃俭用,平时一天只吃一顿饭,而且大部分只吃一包方便面或馒头包子等便宜食物。过了没多久,第一次偷来的钱很快就花完了。9月3日早上,张某欲再次实施盗窃,当天上午10时,他第二次来到第一次偷盗的小区,找了一户一楼没安防盗网的住户,他从窗户爬进室内,正翻着找钱时,被临时回家的户主堵了个正着。被民警抓获时,张某已经是骨瘦如柴,穿一件脏破的黄色短袖,穿着拖鞋,就像一名流浪汉。民警说,张某原来是一个体重130多斤的小伙子,为了上网,不舍得吃不舍得穿,现在已经瘦到了100斤。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