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 百宝箱
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半岛网闻 > 正文

手机窃听软件流传 能轻易被安装难发现

来源:青岛早报-- 2012-10-26 13:00:00 字号:TT

  谍战大片中,特工们使用的高科技窃听器材让人眼花缭乱,如今这一幕也在现实生活中上演,一款名为“X卧底”的软件在网上广为流传,阅读手机彩信、中奖信息等都有可能在无意中安装这款软件,而一旦安装,软件便会隐藏在手机后台,窃取用户的各种隐私信息。

  恶意软件窃取手机信息

  “用智能手机的小心啦,你们的手机很可能已经被人监听了。”网友陈先生在微博上爆料称,最近一款名为“X卧底”的软件在网上出现。这

款软件相比于以往的手机窃听更为隐秘,安装后很难被察觉。在浏览一些手机彩信、中奖信息时,无意的一次点击就能完成安装,安装成功后手机即成为被监控的载体,一切隐私信息都将不再是秘密。

  “情侣之间的谈话,重大的商业机密,这都是隐私信息,如果被这个软件盯上的话,真是太可怕了。”对于这款软件网友们更多的是感到恐惧。

  安装后很难被发现

  在搜索网站上输入“X卧底、手机监听软件”等字样,很快便弹出了许多网页信息,记者找到一家售卖“X卧底”的南京软件公司。按照网页的提示,记者首先下载了一个软件的电脑版,输入手机号码后网页显示需要验证码。最后记者与该公司取得联系,一名操着南方口音的男子告诉记者,要获取验证码需先交费200元,每个验证码的使用时间为一个月。

  “电脑版的还是有些不准确,我们建议你直接将软件装在对方手机上,那就准确多了。”该男子说。记者表示想要先试验一下再确定要不要购买,男子回答说“可以”。记者临时找来一个手机号码并告知该男子,仅过了两分钟,手机上便收到一个网址,男子告诉记者只要点击一下便能完成软件安装。完成安装后,手机应用程序上未有任何此软件的踪迹,这让记者感到怀疑。此时男子要求记者用该手机发送一条短信,记者编辑了一条短信并保存在草稿箱里,随后告知男子短信编辑完成。接下来让人吃惊的事情发生了,该男子真的准确无误地说出了短信内容。

  安装软件需要“条件”

  除了短信外,该男子表示手机通话记录、通话内容和联系人等都可以“监控”。软件售价2500元,安装完成后他们会定期将信息发送到指定的邮箱中,便于用户查看。

  如何避免手机监听软件的侵袭?该男子表示,软件的安装有一定的条件,第一必须是智能手机;第二手机必须开通GPRS;第三也是最重要的一点,就是一定要拿到对方的手机并进行安装。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