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 百宝箱
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青岛头条 > 正文

十一长假出行攻略发布:掐点上高速 省钱更省时(图)

来源:大众网-- 2012-09-29 14:13:19 字号:TT

十一长假出行攻略发布:掐点上高速 省钱更省时

青岛东收费站前已设置引导指示牌。

    30日就是中秋国庆长假的第一天了,岛城部分车主早已开始规划出行路线,想趁长假好好享受一下小型客车免费出行政策。不过,据各高速管理部门预测,长假期间高速公路上的车流向将高于春节高峰时段,为此车主们应早点出发,以避开长假出行高峰。记者日前咨询了青岛市高管处、青岛市公路局、高速交警等部门的有关人士,就长假自驾车出行的相关注意事项进行了一番了解。

    

看清楚免费时间段

    在即将到来的中秋、国庆连休中,山东省内高速公路的免费时间是从9月30日 00:00起到10月7日24:00止。免收小型客车通行费的时间,联网收费高速公路以车辆通过收费站出口车道的时间为准,未联网收费高速公路以车辆通过收费站入口车道的时间为准,普通公路收费站以车辆通过收费站收费车道的时间为准。胶州湾隧道和胶州湾大桥均在免费范围内。其中,胶州湾隧道黄岛至青岛方向以车辆通过收费站进口车道时间为准,青岛至黄岛方向以车辆通过收费站出口车道时间为准 。胶州湾大桥以车辆通过各下桥口时收费站的时间为准 。

    皮卡不在免费之列

    根据本省的实施方案,免费通行的车辆是7座及以下的小型客车,包括允许在普通收费公路行驶的摩托车。根据现行收费政策,对合法未擅自改型或改装的车辆,按行驶证来认定其是否为 7座及以下的微型客车、轿车、小型客车、小型越野客车,但不包括微型货车、轻型货车、专项作业车。一般来说,常用的私家轿车、出租车等都属于7座及以下小型客车范畴。一旦机动车行驶证核定的座位数与车辆实际座位不符,则以车辆实际座位数为准。

    特别要说明的是,常见的皮卡属于收费车型。据市高管处有关人士介绍,皮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