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 百宝箱
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半岛网闻 > 正文

青岛试点教科书循环利用 一本书5名学生循环用

来源:青岛早报-- 2012-10-26 09:03:49 字号:TT

青岛试点教科书循环利用

    胶南每年省217万元

    而在七区中小学实施教材循环制度之前,早在2008年春季,五市的农村中小学就已经对教科书进行循环利用。“我们循环使用的教材共有4种,分别为音乐、科学、美术和信息技术。”胶南市实验小学曹校长介绍,原因是这些教材相对来说学生使用的次数较少,课本保护得相对较好。

    “但像数学、语文这些课本,使用频率太高,课本用完就比较破旧了,尤其是数学,上面一些

习题,学生可能把答案都已经写上了,这样肯定不利于循环使用。”曹校长认为,这些课程的课时量太大,教材使用频率相对要高很多。同时,语文、数学、英语等都是考试主科,教材是重要的复习资料。

    “教材循环使用有很多好处,比如能把自己用过的课本留给学弟使用,对一个学生来说,是一件很自豪的事,可以激励学生保护好课本,养成做事认真、干净整洁的好习惯;循环利用一些旧的东西,还可以增强他们从小注意节约,不铺张浪费的意识。”曹校长介绍,通常说,只要一本旧课本保存较好,教材内容没有变化,就可以一直使用下去。“在我们学校,有些保存较好、里面整洁的课本已经连续使用四五年了。”曹校长说。

    记者昨天从胶南市教体局了解到,目前胶南市小学和初中学生都使用循环教材,每年可为胶南市节省资金约217万元。(记者 刘海龙 赵玉勋)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