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 百宝箱
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半岛网闻 > 正文

青岛幼儿园教师六成无资格证 多数都进民办园

来源:大众网-- 2012-10-26 08:35:07 字号:TT

  主要集中在民办园,正组织轮训考证,今后将提高幼师入职学历门槛

  “幼师虐童”事件在近段时间内频频曝光,触目惊心,引发了全社会对于当前幼儿教育的关注和担忧。记者10月25日从青岛市教育局获悉,青岛近些年未发现幼儿教师虐童的类似事件,但幼师队伍参差不齐已是不争事实,由于政府有关部门对幼儿教育投入严重“欠账”,导致目前多数幼儿教师其实都“不合格”。青岛 1.6万多幼师中有六成没有幼儿教师资格证,

而且幼师待遇相差比较大,部分幼儿园教师流动性很高。

  出现虐童将“一票否决”

  国内幼儿园老师体罚或虐待孩子现象时有发生,从狂扇女童耳光到揪耳朵提起,手段和花样不断升级。去年,济南一家幼儿园15名孩子被老师罚金鸡独立、下跪、双手抱头蹲下等动作,还有蹲厕所、蹲小黑屋、抓头发、打屁股、看恐怖片等虐童行为,轰动整个山东教育界,那么青岛是否曾出现过类似虐童行为呢?

  25日下午,记者采访了青岛市教育局学前教育处处长李一鸥,李一鸥明确表示,近期国内频繁发生的虐童事件令她感到震惊,但青岛近些年都没有发生类似的幼师虐童事件,幼儿园整体风气比较好。

  “我们教育部门没有接到此类投诉。但幼师虐童行为非常恶劣,会对幼儿身心造成不可挽回的伤害。所以我们欢迎广大家长以及社会各界人士,一旦发现虐童行为及时向教育部门举报,我们会进行认真调查,核实后肯定会进行严肃处理。”李一鸥称,假如有幼儿园出现虐童事件,那么在评优、考核中将对其进行“一票否决”,并直接追究幼儿园园长责任,必要时将采取法律手段。

  六成幼师系无证上岗

  老师没有拿到教师资格证意味着不能做老师,可由于政府有关部门对幼儿教育投入严重“欠账”,导致目前多数幼儿教师其实都“不合格”。

  根据山东省教育厅9月份统计数据,全省有83%的幼儿教师未取得幼儿教师资格证书,17%的园长未取得园长任职资格培训证书,其中德州市和莱芜市取得教师资格证书的幼儿教师比例为 0和3.2%,青岛情况虽然略好于全省情况,但仍然不容乐观。

  “青岛全市目前共有1.6万多名幼儿教师,但获得幼儿教师资格证书的老师只有四成左右,还有六成幼儿教师没有考取相应的资格证书,这直接造成幼儿教师队伍良莠不齐,一些不适合从事幼儿教师工作的人充斥其中。”李一鸥介绍说,市教育局目前正对全市幼师进行轮流培训,以让更多老师能够考取资格证,提高自身素质和能力,青岛今后也计划适当提高幼儿教师入职的学历门槛。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