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 百宝箱
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青岛头条 > 正文

维护社会安全稳定工作会议:确保安全稳定万无一失

来源:青岛日报2012-10-26 07:17:38字号:TT

  李群作出重要批示 王伟讲话

  青岛日报讯 昨日下午,我市召开维护社会安全稳定工作电视电话会议。会议要求,各级各部门各单位要把维护社会安全稳定作为当前的头等大事,摆在突出位置,全神贯注,全力以赴,确保我市安全稳定工作万无一失。

  会上传达了全国、全省政法委书记座谈会以及省委常委、市委书记李群关于当前维护社会安全稳定工作的重要批示等精神。市委副书记王伟出席会议并讲话。

  李群在批示中强

调,党的十八大召开在即,做好这一时期的安全稳定工作,是当前首要的重大政治任务。全市各级各部门要按照 “五个坚决防止”的要求,细化措施、团结协作,全力维护社会和谐稳定。要强化社会面防控,严厉打击各类严重刑事犯罪,加强社会管理综合治理,加大对交通运输、消防、食品药品生产等领域的安全检查力度,消除事故苗头隐患,确保社会大局平稳可控。要建立完善处置重大突发事件工作机制和应急预案,健全组织指挥体系和协调联动机制,增强应急处置的预见性、针对性和实效性。要强化组织领导,各级各部门主要负责同志要切实肩负起第一责任人的职责,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坚决打赢维护安全稳定这场硬仗,为党的十八大胜利召开创造良好社会环境。

  王伟要求,要高度重视、全力做好十八大期间的安全稳定工作,确保思想认识到位、工作措施到位、组织领导到位。要进一步强化政治意识、大局意识、责任意识,坚决按照中央和省、市委的要求,把维护社会大局安全和谐稳定,作为当前的头等大事。要强化社会管理综合治理,加大街面巡防力度,加强重点单位及交通枢纽的内部安保检查,严厉打击各类违法犯罪活动,确保不发生大的社会治安问题。要不间断地组织安全隐患排查和治理活动,深化对重点物品、重点区域以及食品药品和建筑施工领域的安全检查,坚决杜绝重大安全生产事故。要着力落实领导责任制、强化应急处置、加强督导检查,全力以赴保证党的十八大期间的安全稳定。

  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徐学武主持会议。市委常委、秘书长王鲁明,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黄龙华,市中级人民法院院长祝华,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董以志出席会议。(刘振兴)

分享到: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