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 百宝箱
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半岛网闻 > 正文

福辽立交桥西南建山东最大文化市场 年底建成

来源:青岛早报-- 2012-10-26 08:10:58 字号:TT

福辽立交桥西南建山东最大文化市场

  昨天,青岛市出版物和文化产权交易中心招商推介会在出版物交易中心招商大厅召开,青岛市出版物和文化产权交易中心正式对外招商,30余家文化企业的代表出席了招商推介会。据悉,该中心是目前山东省内经营规模最大的文化市场,预计今年年底建成,明年上半年投入使用。

  项目共投资7亿余元

  青岛市出版物和文化产权交易中心设在青岛市国际中央商务区内,位于福辽立交桥西南侧的福州北路与辽阳西路交界处。临街

商业网点房屋呈东西贯通状长达400米,是市北区十里商贸长廊黄金脉络的重要组成部分。毗邻家乐福、百安居、新业广场、富尔玛等大型超市,项目共投资7亿余元,建成室内经营面积约3万余平方米。

  交易中心将主要从事图书、期刊、音像制品、电子出版物、邮票、电子软件与数码产品、字画等各类出版物的批发零售。中心内设多功能会议厅、影视厅、会客室、展销策划服务中心、餐饮休闲娱乐区与仓储物流服务中心,能为进驻企业提供优质的全方位服务。

  出版物交易中心是目前山东省内经营规模最大的文化市场,也是岛城唯一的城市文化综合消费体。预计出版物交易中心年交易额将达到6亿元人民币以上。目前,交易中心正在进行装修施工,年底正式完成,明年上半年就可以投入使用。

  出版产业基地同时落户

  此外,山东省(青岛)数字出版基地毗邻出版物交易中心,建设内容包括数字出版入住机构商务服务中心,数字出版内容制作,作品集成、数据存储与管理服务中心,动漫、网游研发中心与网上推广平台,各类出版物阅读器与数字内容嵌入式技术开发中心,数字出版作品内容展示发布、授权转让管理服务中心。建成后,数字出版基地将以现代数字技术为基础,以数字内容为核心,汇聚国内外优秀数字出版企业与相关延伸企业,是集原创、研发、生产、孵化、培训、交易、运营为一体的综合型数字出版产业集聚地。

  青岛出版物交易中心和山东省(青岛)数字出版基地的建设将实现联动发展,进一步激活各类市场主体,搭建数字出版、出版物交易一体化综合发展的文化产业发展格局。

  招商对象面向高端商户

  “虽然都叫文化市场,但这里的规格和档次都要高于传统的概念性 ‘市场’。”据开发部门相关负责人介绍,出版物交易中心招商对象将主要面向高端商户,不会大面积针对个体业户,但也不排除存在一些具有特色的专业性书店等。据悉,出版物交易中心建成后,除了高端综合类人文书店和各种中小型专业书店外,还将开设儿童阅读体验中心以及动漫游戏体验区。为了体现休闲模式,中心还将开设酒吧、咖啡吧,组织文化沙龙,让交易中心具备互动性及休闲性。(记者 于顺)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