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 百宝箱
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半岛网闻 > 正文

崂山鲍鱼岛打造景点公园 主推一线天袖珍景观

来源:青岛早报-- 2012-10-26 07:25:59 字号:TT

崂山鲍鱼岛打造景点公园

  早报讯 地处崂山流清河的鲍鱼岛将被打造成景点公园。昨日,市规划局发布了该项目的批前公示图,根据专家论证,在此处建设景点公园是可行的。

  根据在编的《崂山风景区总体规划》,鲍鱼岛所处地块功能定位为风景名胜公园,建设内容为景区配套的风景保护和游览设施。今年3月23日,沙子口街道办事处组织召开专家论证会,专家意见认为,该项目定位准确,建设为景点公园是可行的,建设规模控制在6000平方米左右。

公示的建设方案中标明,用地面积34923.1平方米,总建筑面积6000平方米,绿地率80%,停车位130个,公示自10月25日至10月31日通过规划局政务网站公示,还将于10月29日至10月31日在项目现场公示。

    鲍鱼岛地处崂山沙子口流清湾,这个小半岛因盛产鲍鱼而得名“鲍鱼岛”。岛上草木茂盛,背面岩体因受海水侵蚀,还形成了 “小一线天”、 “小八仙墩”等袖珍景观。此外鲍鱼岛不远处是老公岛和栲栳岛,在雾气中缥缈沉浮,颇有仙境之感。(记者 孙静芳)

    相关新闻:青岛崂山风景区鲍鱼岛将建风景公园 占地3万多平(组图)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