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 百宝箱
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青岛头条 > 正文

青岛开车上班每月成本1500 路堵油贵小白领买车开不起

来源:大众网-- 2012-10-25 13:08:23 字号:TT

    ◎人物故事———

    小白领有车不敢开

    家住李沧,在市南区南京路上班的小王,三年前为了上班方便,花八万块钱买了一辆车。近一个月来,同事们发现他没开车上班。

    “我从李沧开车到单位 ,基本上都要一个小时。一天来回得两三个小时。本来隔几天花一百块钱加一点油,没觉得怎么样。上个月,我突然心血来潮把一个月的油票全拿出来算了算,居然有一千二百块。”小王当时就震惊了

,没想到一个月花了这么多的钱。

    小王说,自己的车平时基本上用于上下班,这样算来一个月花在上班交通上的费用至少一千块。

    “我一个月工资才四千,四年来没涨过。现在固定油钱就一千,真是伤不起呀!辛辛苦苦上班的钱都给中石油做贡献了。再加上私家车的修补、年检、损耗……不敢算了!”小王算完账,决定尽量提前一小时起床坐公交车上班。虽然坐公交车上班得转两趟车,但一个月下来也就50块左右,节省了不少钱。另外一位家住田家花园的郭女士,也是放着车不开,选择坐公交车上班。

    “公司今年利润下降,我们每月的奖金基本上不发,工资直降一千五,现在不到三千了。我要是每个月再花一千到车上,只能向家里伸手了。”小郭表示,车是父母送的,但目前自己开不起车上下班了。

    在记者调查的19位开车上班一族中,普遍都是家境还不错的都市小白领。虽然买得起车,但是现在却面临供不起的窘境了。大多数小白领都表示自己每月花在上下班途中的交通成本上千块,实在有些吃力!

    开车不如跑步上班

    上班交通成本大,那么如何解决呢?跑步上班的张女士给大家提供了很好的范本。

    张女士家住百安居附近,“我已经半年没有开车上班了。没买车之前,觉得坐公交车拥挤很辛苦,买了之后觉得烦心!”张女士告诉记者,正常的话她上班开车只需要二十分钟,但是一到上下班的高峰期就得一个小时。老堵车,自己也烦。

    “堵车非常耗油,这一个月下来也得一千块了。”张女士的车本来就是老公给买的,油钱不好意思让老公也掏了。而她的工资也就三千块钱,开车上班的成本有些大。

    本来离上班地点就不是特别远的张女士,选择了跑步上班。她早上花四十五分钟就能走到公司,比起开车上班真是又省钱又省时间。

    “跑步上班这个建议是一位朋友给我提的。他坚持跑步上班已经三年了。现在我每天早上都提前一个小时起床,然后慢跑四十五分钟到公司上班。”张女士说,自己已经坚持了半年,自从跑步上班后,身体就比以前好多了,每天上班都特别精神,工作也越来越顺利了。(李金)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