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 百宝箱
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半岛网闻 > 正文

经适房选房首日 部分家庭分数高却意外弃权

来源:青岛早报-- 2012-10-25 07:39:03 字号:TT
经适房选房首日 部分家庭分数高却意外弃权

  昨日是今年我市首批经适房和限价房申购结束后选房的第一天,绝大多数家庭在挑到合适的房子后都喜笑颜开,但记者也注意到,有个别手握高分的家庭因种种原因放弃选房。

  九旬老人到现场选房

  昨日下午记者来到位于四方区清江路的青建太阳岛项目售楼处,成功入围的家庭按照选房顺序依次排队进场选房。显然各个家庭都是有备而来,进入场内几乎不用再看户型展板直接就报出了单元房号,然后签约交定金办理购房手续。

记者看到有几名白发苍苍的老人前来选房,“一辈子都没住过舒服的套房,年轻时在厂里上班,住的是单位宿舍,非常简陋,后来孩子大了就一直在外面租房子住,直到现在也没一套自己的房子。”今年已85岁的王大爷说,经过和家人商量最后选了一套楼层较矮的房子。还有一名老人已经90岁,坐着轮椅在家人的陪伴下来到现场选房。

  手握高分但有人弃权

  在大多数人看来,能排在第一天选房是件很幸运且值得庆贺的事情,但记者采访中了解到,选房首日不少项目出现了弃权者,哪怕是最热门的青建太阳岛项目也不例外。“排在第9号、27号选房的两个家庭已经弃权了,我们也不了解是什么原因。一旦有弃权的,候选入围者顺次进入正式入围名单,究竟多少候选的能入围,要看最后正式入围者选房结束后有多少弃权者。”青建太阳岛项目工作人员说。

  而没有申购满的限价房项目高新嘉园在选房首日也出现了多名弃权者,“弃权者最靠前的是第5号家庭,接下来还有一个十几号的,还有32号,目前来看总共有5个家庭弃权了。”高新嘉园项目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具体弃权原因不太清楚,“各个申请家庭情况都不一样,可能有的没看好项目位置,还有的是因为凑不齐购房款。“按照规定,没在规定的时间内到项目处办理选房手续就视同弃权,我们觉得很可惜。”这名工作人员表示。与这几名弃权者不同,正式入围名单公布后,一些在别的项目落选的家庭开始咨询高新嘉园。“25日下午这批正式入围家庭选房结束,26日就可以轮到新的申购家庭选房了,已经有六七户申购家庭联系我们说要来选房,我们都做好了充分准备。”工作人员说。据悉,高新嘉园共有限价房房源168套,登记结束后申请人数只有88户,剩余房源80套,最终剩余房源还要看弃权者人数。

  选房时间千万别错过

  据市住房保障中心相关负责人介绍,各个项目自昨日起开始选房,因房源数不同,截止时间也不同,房源最多的中冶文沁苑要一直选到11月25日,而申购人数偏少的臻园小区、高新嘉园选房工作今日就将结束。入围申请人请记住自己的选房次序,在规定的时间内,持身份证、《经济适用住房准予资格登记通知书》或《限价商品住房准予资格登记通知书》到申购登记现场轮候办理。申请人本人不能亲自办理的,受托人须持公证机关出具的委托公证书代为办理。逾期不到或资料不全的,视同自动弃权。

  今年首批经济适用住房和限价商品住房的公开销售项目中尚有3个项目没有登记满,共有房源329套。这三个项目分别是青特城、高新嘉园、天一金色海湾。在此次集中申购阶段经计分排序后未能入围的申请人,可以在正式及候补入围申请人轮候选房结束后,持《经济适用住房准予资格登记通知书》或《限价商品住房准予资格登记通知书》,到未登记满的项目或仍有剩余房源的项目依登记先后顺序办理购房手续,不再进行计分排序。(记者 孙静芳)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