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 百宝箱
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大头条 > 正文

挤私家车提前一天往家赶

来源:青岛新闻网数字报-- 2012-10-07 07:13:43 字号:TT

  “今年长假一个最大的特点就是跟团出游的市民少了,自驾出游的市民却多了,长假即将结束,大量私家车也开始扎堆返青。”昨天,高速公路等岛城各出入市区交通口岸开始显现返程高峰,市区车流量也逐渐增大,为保证各交通节点秩序及市区交通正常,全市交警提前做好了返程高峰的应对方案。

  进青车辆八成青岛号牌

  昨天上午10时许

,记者赶到G20青银高速公路青岛东收费站出入口,各条车道已经全部开放,由于过往收费站的小型车辆仍不收费,而且高速公路不需要发卡,因此车辆能够较为顺畅地通过。尽管进出口车辆秩序井然,但车流量明显增大。

  市交警预计,今天仍将有较大车流进出青岛市区。记者在高速路口看到,驶离青岛市区的车辆大多为外地车牌,而进入市区的车辆八成以上为岛城本地号牌。

  “从目前的返城车来看,绝大多数都是私家车。”交警青平高速公路大队四中队中队长钱伟告诉记者,由于今年在长假期间对7座以下小型车实行免费,导致了大量的私家车选择自驾游。目前,不论是来青岛旅游的外地市民,还是出去旅游的青岛市民都开始回家。

  为躲高峰提前一天返程

  记者随后在G20青银高速公路银川西路下桥位置看到,之前在高速公路收费站还十分顺畅的车流已经开始在这里集结,排起了一二百米的长龙。受返程车流的影响,胶宁高架路、沿海一线、山东路等主干道的交通压力也在昨天中午开始显现。其中,在胶宁高架路东向西方向,刚刚驶入桥上,车行速度便明显减慢,到澳柯玛立交桥附近时更为密集。

  之后,记者又先后赶到胶州湾隧道黄岛端、胶州湾大桥等进出青岛市区口岸,进出车辆同样“扎堆”出现,但均未出现拥堵状况。“就是担心路上会堵车,所以一早就往回赶。”从天津自驾来青旅游的孙先生告诉记者,他们已经在青岛呆了5天,来青时就遇上了堵车的情况,而且在青旅游期间一直关注道路状况,因为担心明天返程一旦遇上堵车会耽误时间,因此决定提前一天就上路。

  交警提醒提前规划路线

  据交警部门预计,从昨天开始来青旅游的外地车辆开始陆续返程,但省内自驾游的车辆很多还会选择今天返程,因此在今天上午9时30分至11时,下午2时至4时30分,各出市区路口依然会出现高峰,对此交警部门已经做好了充分的准备,除所有交警全部上岗外,还制定了一系列应对方案。

  据悉,交警部门将重点关注桥隧、青银高速路青岛东出口,以及市区内山东路、福州路、胶宁高架路及沿海一线的交通状况,并在隧道口、南海路、胶宁高架路等主干道设置了交通事故快速反应小组,增设疏导岗位。交警部门提醒,旅游车辆返程,必然会造成车流量增大,驾驶员应提前根据各条道路的交通状况选择离青线路,例如因G20青银高速公路压力一直比较大,部分车辆可以选择G22青兰高速公路行驶。

  记者 于顺 通讯员 陈刚 栾心龙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