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 百宝箱
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半岛网闻 > 正文

调查:莱西亲水游受关注 渔家乐缺乏管理存隐患

来源:青岛新闻网旅游频道-- 2012-10-25 07:55:30 字号:TT

    青岛新闻网10月24日讯 莱西位于胶东半岛中部,隶属于青岛市,在青岛市“一小时经济圈”内,近年来,莱西市围绕“生态休闲”的主题,突出“水”的特色,依托莱西湖生态休闲区等特色旅游景点,重点发展乡村休闲旅游,精心打造了一个水清、岸绿、河畅、景美的“胶东水乡”。

    近日,由青岛新闻网主办的“寻找青岛旅游刺客”第九站进入莱西市,经过为期两周的线上调查,得到了广大网友的热心参与,有来自岛

城及全国各地共1014人参加了此次问卷调查,现将截止于10月24日中午十二点的调查结果公布如下:莱西市旅游满意度调查共1014人参与,61.5%的网友对莱西市旅游业整体发展不满意,59.76%网友认为莱西市旅游就餐情况不满意。30.12%的网友表示逛过莱西后还会再带朋友来游玩。

    亲水生态休闲游最受网友关注

    在莱西境内,国家AAA级旅游景区有两个,分别是莱西湖生态休闲区和月湖公园。近年来,莱西市围绕“生态休闲”的主题,突出“水”的特色,依托莱西湖生态休闲区等特色旅游景点,重点发展乡村休闲旅游,精心打造水清、岸绿、河畅、景美的“胶东水乡”。

    莱西水资源丰富,拥有胶东半岛最大的湖泊——莱西湖,胶东半岛最大的湿地——江山湖,大沽河、洙河等河流贯穿城区,水资源优势得天独厚。其中莱西湖是一处独具特色的湖泊型综合性生态休闲区,该风景区风光优美,人文景观丰富,个旅游区内湖面辽阔,自然环境优美,不仅可以观赏水鸟还可以欣赏芦苇等湿地风光。而姜山湿地生态旅游城项目整体工程将在3年内完成,工程完成后将成为全省最大的湿地生态休闲公园,成为休闲、娱乐、观光和会展于一体的高端旅游度假水城。

    调查结果显示,在“您认为莱西哪些景点吸引人?”的选项中,大部分网友对莱西月湖公园和姜山湿地景区拥有浓厚的兴趣。

    逾六成游客对就餐状况存疑义

    “观自然美景,享野生鱼宴”一直都是莱西市的饭菜特色,莱西湖盛产各种鱼类,围绕“生态休闲”的主题,农家乐和渔家乐也是莱西吸引游客的主要特色。

    但调查结果显示,有59.76%的网友对莱西市旅游就餐状况不满意。据了解,莱西大部分农家乐餐馆因为缺乏引导还停留在普通餐饮的水平上,对于特色农家风味、卫生环境、和服务水平还没有放在重要位置。一位青岛的网友在留言中写道,“希望莱西能加大对农家宴的管理力度,提高农家宴的卫生水平。”在关于“您认为在莱西市内旅游就餐存在哪些问题?”的选项中,大部分游客选择了,认为饭店等级无从辨识,服务态度欠佳和卫生条件和饮食安全存在隐患。

    旅游推介缺乏力度未能全面发展

    在莱西调查报告中关于“.您是通过哪些途径了解到莱西旅游资源的相关情况的?”选项中,大部分游客选择了通过网络搜索和朋友介绍,口碑相传来了解莱西旅游资源。据了解,无论自驾游,还是驴友探险,60%的散客都是通过网络了解和认识该景区的。

    一位莱西的网友在留言中写道,“希望莱西市旅游主管部门能加大对莱西旅游资源的推介,将莱西的优势资源介绍给外地游客,真正的让本地人民真切的感到旅游对当地人民生活水平的提高带来帮助。”(青岛新闻网记者)

     青岛新闻网旅游刺客行动官方专题点击进入>>>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