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 百宝箱
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 正文

国庆节前私家车扎堆年审

来源:青岛新闻网-- 2012-09-20 06:31:22 字号:TT

节前私家车扎堆忙年审

节前私家车扎堆忙年审

  如果你想十一长假自驾车出游,提醒一声:你的车审验了吗?昨天,记者从市车管所了解到,现在全市每天审验车辆达3500辆,比上周多了1500辆,市车管所微博()每天播报空闲检测站信息,提醒私家车主及时审车。

  车辆审验主要查看车辆外观、刹车、灯光、喇叭,工作人员还要拍照车辆的VIN码,车辆的交强险保单、审车表等,最后工作人

员拍照后要上传到市车管所的机动车审验中心。审验中心工作人员要比对车牌是否是套牌、保单是否有效,全部合格后,检测站就可以现场打印合格证。

  现场节前审验车辆增七成

  昨天,记者从陆安检测站、君泰检测站、中青检测站、大增检测站等处了解到,临近十一长假,前来审验车辆的司机越来越多,不少检测站已经提前上班来应对。“今年长假高速路免费,很多私家车主想十一期间开车出去玩,因为不年审涉及保险难赔付问题,所以最近来审车的司机有所增加,我们加班加点也要帮助最后一个司机审完车。”大增监测站的工作人员说。

  记者了解到,为方便浮山后周边私家车主审车,车管所在合肥路676号新成立一家中汇检测站,从周一到周六受理车辆审验业务。市车管所检验科科长曹云生透露,通常每月下旬审车数量都有所增加,这次除了外出游玩车辆外,还有些司机忘了审验车辆,所以这段时间审车数量增加七成多。

  曹云生告诉记者,现在全市共有23处检测站,蓝牌车已经实现了跨区审验,所以虽然车辆有所增多,但是没有出现太大的紧张情况,“我们要求各个检测站提高服务水平,尽快帮助司机审验车辆。”记者了解到,十一黄金周期间,各大检测站将放假,想要审验车辆的司机要提前。

  提醒改色改灯车辆难过关

  据悉,蓝牌车可以跨区审验,黄牌车则需到辖区车管所由民警查验车辆后上线检车。年审前需将审验车辆的交通违法和事故处理完毕,携带行驶证、有效期内的交强险保单、车辆识别代号(车架号)的拓印件,到邻近检测站审车。

  记者了解到,车辆审验主要查看车辆外观、刹车、灯光、喇叭,工作人员还要拍照车辆的VIN码,车辆的交强险保单、审车表等,最后工作人员拍照后要上传到市车管所的机动车审验中心。审验中心工作人员要比对车牌是否是套牌、保单是否有效,全部合格后,检测站就可以现场打印合格证。

  曹云生告诉记者,小型、微型非营运载客汽车,新车6年之内每两年一审验,6年以上每年一审,中型以上车辆是一年一审。目前我市车辆审验一次合格率是75%,不合格的原因有四个方面,有一些车辆非法改装,在汽车表层粘贴其他颜色的车膜,这样的情况,车管所一律不予审验;还有一些车辆的灯光不合格,有私自改装氙气灯等状况;还有的司机车辆被撞后不及时修补,还有些司机私自改变车辆轮胎型号,这些都在审车时被查出来。

  服务微博告知空闲检测站

  “为了方便市民审验车辆,我们车管所微博发布比较空闲检测站,告知司机可就近选择审验,不需要找人代办,更不能相信非法中介的忽悠。”曹云生说,根据规定车辆可以在审验期满前三个月进行审验,司机可以提前审车,尽量避免在月底积压审验车辆。

  昨天,市车管所提醒司机,车辆检验有效期即将到期的车主,请注意及时办理车辆年审业务。若年审过程中有什么问题,请拨打66572654联系市车管所机动车审验中心。市民需要咨询机动车和驾驶证业务吗?也可登录青岛市公安局交警支队网上管所(网址:)咨询。(记者 陈勇 通讯员 韩海臻 栾心龙)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