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 百宝箱
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半岛网闻 > 正文

青建正筹备新加坡上市 市值约为4亿美元

来源:大众网-- 2012-10-25 07:35:30 字号:TT

    青建正筹备新加坡上市 市北确定12家拟上市企业,在全市首建示范园助推企业上市

    市内四区共有5家上市公司,其中注册在市北的有3家。为了促进更多的企业上市,市北区没有止住前进的步伐,继续大力推进辖区内企业的上市工作。据了解,近期市北在合肥路打造了上市企业示范园,为企业上市奠定基础。目前,市北区确定了12家拟上市重点培育企业,青岛佳明测控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创业板上市已报青岛市证监局备案辅

导,青建集团正在筹备新加坡上市工作。

    首建上市企业示范园

    “我们曾经组织企业去北京中关村学习,发现他们很多企业只是在中关村拥有几间办公室,却是一家上市公司,这对我们触动很大。”市北区发改局相关负责人说,为及时跟踪了解企业生产经营状况,随时掌握企业上市进程,帮助企业破解上市难题,解决上市和拟上市企业用地问题,市北区在全市首建上市企业示范园,引进国内知名上市企业落户,将示范园建设成为全省甚至全国的样板。

    据了解,市北区上市企业示范园围绕区域特色和产业导向,积极加强科技企业孵化器、高端商务区建设,大力引进科技创业人才,打造科技、金融、物流、高端商务、文化创意等高端服务业板块,为企业上市奠定基础。

    近日,市北区上市企业青岛东软载波科技有限公司已与园区内企业青岛热电工程有限公司签订搬迁协议,海斯特泵业搬迁洽谈基本达成意向。据了解,东软载波将利用这片土地建造“东软载波科技产业园”,作为技术研发、市场销售、市场服务、实验室建设的基地。这份拆迁协议的签订标志着市北区上市企业示范园区的正式启动。

    佳明测控报证监局备案

    青岛市内四区共有5家上市公司,其中青岛啤酒、东软载波、普洛股份注册在市北。去年,青岛东软载波科技有限公司在创业板成功上市,发行股票2500万股,募集资金10.36亿元人民币,为东软载波做强做大做优开辟了新天地,打破了市北区近年来无企业上市的局面。

    据介绍,今年,市北区确定了12家拟上市重点培育企业。重点推动佳明测控、禾软科技、贝尔特生物等企业上市。目前,青岛佳明测控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创业板上市已报青岛市证监局备案辅导;青建集团正在筹备境外上市工作。青岛禾软科技股份有限公司、青岛贝尔特生物有限公司已同中介机构签订上市协议,正积极做大主营业务,扩大生产规模,向上市方向发展。

    青建拟新加坡上市

    在房产调控的大背景下,房地产企业登陆国内资本市场难度加大,不过,岛城房地产企业青建集团正在筹备境外上市工作 ,或于不久后登陆新加坡资本市场。

    此前有消息称,青建地产计划明年4月将新加坡的业务在当地交易所主板上市。青建地产将在本月成立青建(南洋)控股有限公司,将新加坡本地的承包工程建设、房地产和物流业务纳入其中。根据估算 ,公司上市后市值约为5亿新元(约合4亿美元),其中51%股权由中国的母公司掌控,24%的股权由上市公司管理层持有,另有约25% 通过首次公开募股(IPO)由投资者认购。这意味着青建的筹资规模约在1.25亿新元(1亿美元)。

    据了解,青建集团在新加坡的业务涵盖工程承包、房地产和物流。“青建考虑在境外上市,主要与他们境外业务比较多有关。”市北区发改局相关负责人说。(记者 肖良华)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