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 百宝箱
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青岛头条 > 正文

青岛8渔船赴朝鲜海域捕捞 带回2千余吨鱿鱼(图)

来源:青岛晚报-- 2012-10-23 15:02:35 字号:TT

    我市目前仅获金枪鱼配额

    “为了防止资源减少,高端的深海大型鱼类如金枪鱼、竹筴鱼、鲱鱼、鳕鱼等一般需要申请国际配额。 ”市海洋与渔业局工作人员告诉记者,每种配额鱼类在国际上有专门的组织负责配额的审批,如国际大西洋金枪鱼保护委员会每年都会根据配额,规定捕捞区域、捕捞量,并通过海关监控是否超额,一旦超额就要进行处罚。

    “我市目前仅有福瑞渔业有限公司一家获取了配额,

可以在东太平洋、西太平洋和公海一带捕捞金枪鱼,今年的配额在三四千吨。 ”该工作人员透露,申请国际配额不需要付费,但要经过严格的审批程序,首先要经过农业部批准,并由农业部与国际金枪鱼组织进行协商,要求捕捞企业具备捕捞条件,例如金枪鱼需要配备-50℃的超低温冷藏设备的大马力渔船,我市目前仅有该企业有此资质。而烟台、威海等地均有4-6家大型远洋公司,在配额审批上更有优势。

    计划新建20艘远洋渔船

    目前,青岛远洋渔业股份有限公司计划新建10艘大型拖网船已经获批开建,青岛中泰远洋渔业有限公司计划新建8艘秋刀鱼、鱿鱼兼捕船获批开建,青岛金城远洋渔业有限公司计划新建2艘秋刀鱼、鱿鱼兼捕船年底前将开工建设。以上渔船建成后,全市远洋渔船总数将达到30艘,较以往增加200%,预计年总产量将达到8.3万吨、产值10亿多元。(记者 宋新华)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