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 百宝箱
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青岛头条 > 正文

青岛公办养老机构每月2100元仍排长队 民办养老机构空闲

来源:大众网-- 2012-10-23 13:42:14 字号:TT

    10月23日是重阳节,随着老龄人口的增多,如何养老越来越成为一个难题。记者了解到,青岛60岁以上人口已经超百万,但只有不到3%的老人选择去养老机构度过晚年,九成老人还是选择自己在家养老,一方面是因为养老机构处于起步阶段,占主体的民办养老机构困难不少,另一方面也是因为不少人对于养老机构缺乏足够的了解。

    A 入住养老院的老人不足3%

    岛城有多少老年人?记者查询权威数据得知,

截止到2012年7月份,青岛60岁以上人口数量是132.7万。

    2012年7月16日举办的青岛市养老服务协会成立会议时透露,目前青岛市60岁以上老年人达到132.7万人,占总人口的17.3% 。养老协会工作人员称,17.3% 的比例高出全国约 3.6个百分点,此外,青岛的老龄化程度还在加快,据预测,老龄人口每年将以3.3%的速度增长。

    青岛市养老服务协会张志勤会长表示,岛城老人主要有三种养老方式:居家养老、社区养老和入住养老机构,目前青岛市老年人的养老格局为“9073”。张志勤解释说,“9073”是简单的说法,90是指90%的老人为居家养老,主要靠家庭赡养,或享受政府购买居家养老服务;7是指7%的老人选择社区养老,到社区养老场所享受日间照料、休闲娱乐、低偿午餐等服务;剩余3%的老人有入住机构养老的需求,需要提供全天候、专业化养老服务。张志勤还透露,虽然有3%的老人有入住养老机构的需求,但因为各种条件的限制,实际入住养老机构人数占全市老人的2.4%左右。福彩四方老年公寓杨乃发告诉记者,随着岛城老年人口的不断增加,岛城养老机构的压力也越来越大,因为老人增多了,对床位、护理人员的需求也在增加。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