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 百宝箱
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国际 > 正文

台湾70多艘渔船出发保钓 10艘舰艇全程护航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2-09-24 16:27:07 字号:TT

台湾70多艘渔船出发保钓 10艘舰艇全程护航

  9月23日,台湾多个民间和政治团体联合发起“9.23保钓大游行”。图为民众高举“中华民族土地一寸不让”标语牌。陈立宇摄

  中新网9月24日电据台湾“中央社”报道,为了抗议日本非法将钓鱼岛“国有化”,台湾宜兰渔民今天下午3时集结70多艘渔船,从南方澳渔港出发前往钓鱼岛海域,这是历年来民间发起最大的保钓活动。

  台湾当局海巡部门为确保渔船安全,除派出10艘以上舰艇随行,吨级包含100

吨、500吨、1000吨和2000吨级舰艇,并成立紧急应变中心、指挥所,全程掌握状况。

  钓鱼岛维护渔权筹备委员会负责人陈春生说,这次抗议活动预计有70多艘渔船参加,渔船从南方澳渔港出发,预计25日凌晨5时在钓鱼岛西南方外海约20海里集结,再以5艘渔船为一组,绕行钓鱼岛。

  绕岛时,渔船将设法突破日本巡逻艇的防线,希望挺进钓鱼岛12海里海域绕岛,向日方表达不满,也不排除登岛。

  尽管今天外海海象不佳,航程可能颠簸,但渔民说“等这天等很久了”,他们不畏海上风雨,务必让日本清楚知道台湾渔民的愤怒与维护渔权的决心。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