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 百宝箱
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青岛头条 > 正文

揭秘青岛长寿村:101岁老太冬洗冷水澡 常年喝山泉

来源:齐鲁晚报-- 2012-10-23 13:36:31 字号:TT

揭秘青岛长寿村:101岁老太冬洗冷水澡 常年喝山泉

101岁的侯雪琼老人正在专注地纳鞋垫。(俞方平)

    青岛101岁的老人眼睛一点都不花,还能纳鞋底,做针线活,一年四季都坚持用凉水洗澡。22日,记者跟随黄岛公安分局民警来到青岛开发区有名的“长寿村”,薛家岛街道办大洼社区,看望已经五世同堂的百岁老人侯雪琼,探访老人长寿秘诀。

    101岁老人还能纳鞋底

    22日,记者跟随黄岛公安分局民警来到薛家岛街道办事处大洼社区,看望1

01岁的侯雪琼。尽管侯雪琼已逾百岁高龄,五世同堂,但精神依旧矍铄。看到有人来探望,老人显得非常高兴。

    侯雪琼的儿子,今年72岁的薛本德告诉记者,老人的听力不太好,但身体一直非常棒,经常自己出去走走,根本不需要拄拐杖。“尤其是视力特别好,现在都101岁了,没事的时候还喜欢自己做针线活,纳鞋底。90多岁的时候还能缝被子,其实比较硬的鞋垫我娘已经扎不动了,但是她就是喜欢做,我们也很高兴。”薛本德说。

    听到儿子在说自己纳鞋垫的事,老人明显来了兴致,拿起一直放在身边的针线就演示起来。记者看到,老人拿针的手一点都不抖,眼神非常专注,仔细寻找着鞋垫上需要下针的位置。一边纳着鞋垫,一边还嘀咕着:“现在不行了,人老啦啥都干不了了。”老人的话引得在场的民警哈哈大笑起来。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