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 百宝箱
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国际 > 正文

千艘渔船抵达钓鱼岛外围 千面国旗浩荡场面壮观(组图)

来源:钱江晚报-- 2012-09-18 09:06:16 字号:TT

千艘渔船抵达钓鱼岛外围 千面国旗浩荡场面壮观

9月17日,舟山市解除强台风“三巴”警报,舟山市渔船在当地沈家门渔港陆续离港前往东海渔场,开始今年伏休开捕后的首次海上生产。

    日本政府加强戒备欲拦堵中国渔船 我渔政船将赴钓鱼岛海域护渔

    人民日报:警惕日本以拖待变 外交部:日方能否端正态度关系到事态发展

    历时三个半月的东海伏季休渔16日正式结束。受台风“三巴”影响,原定于16日出海的浙江、福建等地万余艘沿海渔船

17日开始陆续赴东海作业。

    对此,日本政府指示海上保安厅加强戒备,防止中国渔民登上钓鱼岛。日本船只最快在17日晚起航,很可能18日在钓鱼岛附近海域拦堵中国渔船。

    昨日,外交部发言人洪磊在例行记者会上就中国渔民是否前往钓鱼岛附近海域作业回答了记者提问。洪磊表示,在休渔期结束后,中国渔民是否前往该地区,有多少人前往该地区,主要取决于当地的渔业资源情况和天气情况。中国渔政部门将对赴当地进行渔业活动的渔民进行管理并且提供服务。

  洪磊表示,日方能否正视中国政府的严正立场,能否正视中国人民的正义呼声,采取正确的态度和做法,将关系到事态发展。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