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 百宝箱
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半岛网闻 > 正文

济青早班动车开行一周停运 5点37分首发几乎无人坐

来源:齐鲁晚报-- 2012-10-23 14:21:30 字号:TT

    从济南铁路局获悉,因为上座率严重不足等问题,刚刚开通一周的济青早班动车D6021次于23日起停运。此前,D6021次济南站5点37分首发,该车停开后,济南至青岛早上8点前只有一班动车,省城市民希望能适时再加开一趟早班车。

    10月16日,随着合蚌高铁的开通,济铁也相应调整了京沪高铁、胶济客专的列车运行图。在增开了11对济南、青岛发往合肥的高铁列车后,济南至青岛间也加开了D6021次

列车,使济青间的动车数量达到了29对之多。

    值得一提的是,新增的济南至青岛D6021次列车济南站5点37分发车,8点12分到达青岛。而之前济南的首班车是7点20分发车的D6001次,起个大早从济南坐火车,到青岛正常上班也不迟到。

    然而,由于上座率很低,加上列车运行交路过长,在开行一周之后,济铁宣布停开D6021次列车。根据调整方案,自10月23日起,D6021次停运的同时,济南-青岛间增加开行D6015次动车,具体运行时刻为:济南17:12开,章丘17:36,淄博17:59,潍坊18:36/38,高密19:05,青岛19:58。

    “发车时间太早,加上秋冬天也短,始发的时候天还不亮,有时一节车厢才两三个人,过了潍坊人才渐渐多起来。”济南铁路局客运段值乘该车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

    但是该车停运让一些想一大早坐车赶往青岛上班的市民失望了。“希望铁路部门下次调图时能加开一趟早班车,目前早上8点前济南发往青岛的车只有一班,高峰期这趟车很难买票,而青岛至济南方向的早班车却方便多了,有很多趟。”家在济南、人在青岛上班的“青漂一族”张伟先生告诉记者,“5点多始发时间有点早,如果六七点能加开一趟就好了。”

    诚如张先生所言,记者调查了解到,目前济南8点前发往青岛的只有7点20分的D6001一趟车,而青岛发往济南的却有4趟之多,最早的D6002次5点50分从青岛发车,8点31分到济南,8点49分终到济南西站。另外,还有青岛到上海的G224(6点56分发车)、到北京的D332次(7点03分发车)与G186次(7点32分发车)也均路过济南站。(记者 杨传忠)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