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 百宝箱
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青岛头条 > 正文

揭秘青岛富豪钱管家:红酒茶艺国学样样精通 年薪百万

来源:大众网-- 2012-10-23 13:39:26 字号:TT

    有这样一群人,他们手里管理着几亿甚至几十亿资金。坐在豪华的办公室里,与金字塔顶端的人打交道。他们可以根据你个人的财务状况和需求为你量身制出一套理财方案,他们具备收藏品投资、心理学、法律、税务、遗产规划、子女教育等方面知识,他们就是私人银行理财师。近日,记者在中国建设银行的私人银行和中国银行的私人银行客串私人银行理财师,走近这些玩转富豪钱袋子的人。

    高管的太太不会理财找来“钱管家”

    “她就是我们的‘钱管家’,不是姓钱,而是管钱,现在我得听她的话,因为我们家的资产都掌控在她手里。”体验理财师的第一天,在一家私人银行豪华的大客户室内,55岁的夏女士拉着一位理财师打趣,她告诉记者,身边家庭情况跟她差不多的都已经有理财师进行一对一服务了。如今,在富人圈里,没有一名私人银行理财师,有点没面子。

    夏女士的丈夫是岛城一家上市公司的高管,每年都会有分红,收入不菲。夏女士三年前退休了,就安心做了家庭主妇,并开始整理之前一直闲置在账户里的资金,尝试理财,“没想到做了几笔投资都失败了,我的心情也不好了。”

    后来她和老公一起赴了个饭局,朋友说,“你知不知道现在银行里有理财师,你应该找个理财师帮你规划一下。”于是,在朋友的陪同下,夏女士接受了私人银行理财师的上门服务,“记得两个年轻人穿着漂亮又合身的工装拎着公文包就来了。”这让夏女士感觉很新奇,“理财师了解了家庭资产情况,询问了我的理财目标等,最后还让我填了一份风险评估问卷。”

    三天之后,理财师又登门了,从公文包里,拿出来整整10页的理财规划书,装订整齐,分类严谨,规划书内容甚至包括他们夫妻的养老保险、遗产继承等问题。

    如今理财师早已成了她生活中不可缺少的角色,她的大部分资产也交给理财师打理。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