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 百宝箱
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半岛网闻 > 正文

中山公园万菊齐开绿牡丹惊艳 直径5米菊王亮相

来源:齐鲁晚报-- 2012-10-23 14:20:02 字号:TT

    一年一度的秋季菊展是中山公园的传统节会活动,从今天至11月17日,市民可以到中山公园看菊展了。22日,记者从青岛市城市园林局获悉,今年菊花展将展出菊花近25万盆,其中还包括直径5米的大立菊。

    记者从青岛市城市园林局获悉,青岛市第28届菊展的主题为“人共菊花醉重阳,宜居青岛幸福城”,10月23日至11月17日期间在青岛中山公园举行。今年有来自各区园林部门、青岛市部分园林绿化企业、社

会单位近30家单位参展,共展出菊花近25万盆,设置自然景点23处,大型菊花造型20余组。同时,青岛市文化公园还设置了菊展分会场。

    22日下午,记者在中山公园看到,公园已经成了菊花的海洋,各种各样的菊花争相怒放,工人们正在调整花盆的摆放位置。据了解,今年新引进的菊花品种有“鸳鸯展翼”、“老圃秋容”,传统精品菊花“绿牡丹”、“十八瓣”、“金背大红”等都将与游客见面。

    除了琳琅满目的各种品种菊,能工巧匠们精心培育制作的各种菊花造型也将亮相。工作人员介绍,今年展出的直径达到5米的大立菊,就是在沂南进行培养,然后长途跋涉运来参展的作品。威武的“龙”型图案,也是全部用菊花扎制,这些造型都是近几年菊展少有的精品之作。

    中山公园管理处工作人员介绍,市民可以从不同的入口免费进入园区,公园工作人员将加大巡逻看护力度,力争为赏菊游客提供最优质的环境和服务。同时也要提醒广大市民,赏菊爱菊,文明游园,合理安排入园时间,避免客流密集造成拥堵。(记者 杨林)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