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 百宝箱
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半岛网闻 > 正文

黄岛居民坐公交过海赶早市 上班族来往两地无阻碍

来源:齐鲁晚报-- 2012-10-23 14:14:27 字号:TT

    桥隧通车,青黄两地天堑变通途,两地居民由出门得看老天“脸色”,变成如今不论风雨都可畅通无阻。胶州湾大桥和隧道通车一年多以来,8条隧道公交从青岛市区往返黄岛和开发区,私家车和班车上桥入隧道风雨无阻,青黄两地人拉近了时空感,真正走进了一小时的“同城时代”。

    隧道通了,在市区上班也能天天回家

    胶州湾大桥和隧道建成通车,终结了“青黄不接”的历史。从青岛到黄岛的时空距离大幅拉近,

桥隧让青岛市主城区与胶南、黄岛、胶州、红岛、高新区连成了一片。

    谈起桥隧通车给生活带来的变化,家住黄岛在青岛上班的刘宏利深有体会。他说,隧道给他生活带来质的变化,比较形象地说就是“从小渔村过上了城里人的生活”。

    刘宏利工作的地方在市南区,桥隧通车前,要想回趟家他只能选择坐轮渡,如果遇到天气不好,轮渡停航,他就只能往长途汽车站赶,走环胶州湾高速,但是天不好大家都去坐汽车,汽车站买票就排起长队,想回个家不排一两个小时根本买不上票。即便天气不错可以坐轮渡,一遇到过年过节或者周末,排队坐船的人也不少,很不方便。因此,刘宏利每到周末才回一次家,遇到天气不好半个月都回不去。

    “隧道通车后,只要时间允许几乎可以天天回家,开着车不堵车的话半小时就到家了,坐隧道公交车也很方便,换乘一次就能到家门口,给我的感觉就是现在的黄岛和市区没啥区别。”刘宏利说,以前说去趟黄岛给人感觉就得要一天的时间,现在青岛、黄岛还有开发区已经处于同城时代,坐公交当天就能往返好几趟。

    “我都坐隧道公交车去团岛市场买菜和海货,现在住黄岛跟住城里没啥区别。”在黄岛住的孙女士说起隧道的方便来,只说了这么一句话,而她说这在隧道通车以前想都没想过。

    目前青岛至黄岛开通4条隧道公交,青岛市区至胶南还有另外的4条公交线路,单次乘车只要2元钱票价、平均4—8分钟一班的发车频率,已经惠及近3000万人次。胶州湾隧道的通车,让像刘宏利这样的上班族再也不用每天排队挤轮渡,再也不用看老天的“脸色”出门,花两元钱坐上隧道公交就能风雨无阻。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