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 百宝箱
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半岛网闻 > 正文

小富二代每月千元零花钱不满足 偷爹5万翡翠换千元

来源:青岛晚报-- 2012-07-23 06:53:17 字号:TT

小富二代每月千元零花钱不满足 偷爸5万翡翠换千元

  上小学的小王每月有近千元的零花钱,可这还不够花,要钱被父母拒绝后,小王动起了歪脑筋,他偷出家中收藏了10年的翡翠,低价卖给了首饰珠宝回收店。家长发现后,要求原价赎回结果遭到拒绝,无奈之下,小王的父母报警求助。

  抽屉中独独少了翡翠

  前天晚上,家住崂山区海尔路的王先生有朋友来串门,他想拿出收藏10年的翡翠给朋友欣赏一下。可当拉开放置翡翠的抽屉时,王先生被当场吓出一身冷汗:翡翠不见

了!他把抽屉翻了个遍也没有找到,王先生的妻子也把可能放翡翠的地方都找了一遍,可就是不见翡翠的踪影。

  “我当时是慌了神,但是事后稍微冷静了下来。我发现抽屉里其它首饰都安好无损,家中也没有少别的东西。”王先生说,他联想到最近孩子一直向他要钱,怀疑翡翠很可能是被儿子偷走了的。

  去“赎”翡翠发生争执

  原来,小王每月虽有近千元的零花钱,但上网玩游戏的开销很大,他很快就将钱花光了。要钱被父母拒绝后,小王趁父母饭后出去散步,拿钥匙将放首饰的抽屉打开,偷拿了里面的翡翠。小王觉得这个翡翠很值钱,但不知道具体的价钱,也不知道如何卖掉,他联系了好朋友小徐。小徐知道一处首饰珠宝回收店,于是小王、小徐带着翡翠来到位于威海路的这家店,以1730元的价格将翡翠卖出。

  昨天上午,王先生带着孩子来到威海路这家首饰珠宝回收店,想赎回翡翠。而店方认为东西自己买的,属于店方,因此不愿意就此事继续交谈。后来双方发生了争执,但始终也没能达成一致。无奈之下,小王父母拨打了110报警。

  劝说4个小时店主松口

  台东派出所民警接到求助电话后,第一时间赶到现场。王先生告诉民警,这个翡翠挂件是在10年前购买的,目前市价至少在5万元以上,没想到孩子偷拿并低价卖出,希望民警帮忙找回。而该店老板表示,这个翡翠挂件已经出售给别的顾客,已无法再找回。民警立刻展开调查,通过对该店流水账进行盘点,民警最终确定该店尚未将翡翠卖出。

  民警将王先生一家及首饰店老板约至派出所,批评教育了小王瞒着家长偷卖家中物品的不正确行为。民警表示,小王是未成人,不具备完全民事责任能力,首饰回收店以较低的价钱买入价值较高的翡翠,涉嫌民事方面的不当得利。民警晓之以理动之以情,经过近四个小时的规劝,首饰店最终同意将翡翠再以原价让回给王先生。(记者 徐栋 通讯员 李旭东)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